24记三分创历史!加拿大一场进的三分比中国四场多

孔德昕09-07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26比71,面对约旦队,加拿大今晚可算是攻爽了。他们不仅追平了塞尔维亚之前创造的本次世界杯的单场得分纪录,还“顺便”创造了一项FIBA世界杯的新纪录——加拿大全场命中了24记三分球,创造了单场三分命中数新高。

虽然一众NBA球员退出,但加拿大仍被视为拥有不俗的实力,他们和澳大利亚、立陶宛以及塞内加尔所在的H组也被视为死亡之组。但令人有些没想到的是,加拿大完全不是澳大利亚和立陶宛的对手,上来两战分别以16分和23分之差惨败给对手,早早宣布无缘16强。在那之后加拿大终于放开手脚,开始了虐菜之旅。

在以82比60大胜塞内加尔后,加拿大今天再次血虐亚洲球队约旦。本场比赛两队完全不在一个级别,加拿大从一开场便手感滚烫,随着科里·约瑟夫在第一节最后命中不可思议的中圈三分,加拿大单节轰出31比13,早早杀死了比赛的悬念。不过在这之后加拿大丝毫没有放水的意思,全队人人手感出色,后面两节得分越来越高,最终全场轰下了恐怖的126分!

比高得分更加惊人的是,这一战加拿大全队飚进了24记三分球,创造了世界杯(世锦赛)单场三分新纪录。根据美国记者的统计,1994年三分球才被FIBA统计入数据,在那之后世界杯单场三分纪录属于美国,他们曾在1994年面对波多黎各和俄罗斯的时候都投中了19记三分。此役韦尔杰独中7记三分,约瑟夫、赫斯里普和斯克拉布都有三记三分入账,加拿大真的是人人能投。

这样一场比赛过后,中国男篮的球迷肯定颇有感触。世界杯至今,中国队已经打了4场比赛,那么我们一共投中了多少三分球呢?答案是20个。

中国男篮场均三分21投5中,命中数和波多黎各一起并列倒数第二(塞内加尔倒数第一),23.8%的三分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三(仅强于菲律宾和塞内加尔)。在这个三分时代,中国男篮的远射已经远远落后了。

还记得跟日本记者Aoki聊天的时候他就说过,中国篮球甚至整个亚洲篮球都缺乏三分球,他们的打法有点落后于时代了。看过本次世界杯之后,你会发现确实如此。三分球已经成了当今最能摧城拔寨的武器,但中国队却还没有把它纳入自己的武器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