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最大对手剑指东京奥运 主帅表态欲大胜菲律宾

季孟年09-07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从2008年以来,伊朗队便再没有于奥运会的赛场上露过面。明夏的东京奥运会,他们本也不是代表亚洲出战的热门。但由于中国男篮在此次世界杯上发挥不尽如人意,伊朗队似乎也嗅到了机会。

目前,他们在净胜分上落后中国队16分。只要中国男篮在明天不敌尼日利亚,伊朗队又大胜菲律宾的话,他们便将成为亚洲区战绩最好的球队,从而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哈塔米在听说中国男篮无缘16强之后便兴奋不已。上一场比赛率队击败安哥拉之后,他的自信心更是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在今天重新讨论这个话题时,哈塔米更是直截了当的表态球队需要一场大胜,从而获得东京奥运的参赛门票。

“现在的情况比较复杂,我们不光是要在明晚的比赛中战胜菲律宾,而且需要以大比分战胜他们,我们才可以获得2020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且我们也会关注中国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他们的结果也影响到我们能否获得席位。”哈塔米说道。

中国男篮对于这张奥运参赛门票垂涎不已,伊朗队其实也是一样。巴赫拉米和哈达迪都已经是老将,这也是他们冲击奥运会最后的机会。

巴赫拉米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明晚的比赛对我们很重要,我希望我们能赢下比赛,也希望可以得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菲律宾与伊朗同是亚洲球队,两队其实非常熟悉。2013年的亚锦赛,他们更是在决赛当中交锋。最终,伊朗队轻松击败了对手,拿到了最终的冠军。现如今又一次相逢,伊朗自然也希望能够重温旧梦,并且拿到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考虑到菲律宾的球风偏快,伊朗队的主教练哈塔米也对此进行了充足的准备。而巴赫拉米则是在今天的训练当中加练了三分球,希望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之中打出更好的表现。

伊朗队的主教练哈塔米表示,明天与菲律宾的比赛或许会是这支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之一。除了全力以赴之外,他们再没有别的选择。

“我们不仅要全身心投入比赛,而且要掌控比赛,处于一个积极的位置,我们不仅要打得耐心,而且要让队员们把技战术水平都发挥出来,为伊朗队获得2020奥运资格而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