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自揭老底:吃东西肚子就长肉,大学也管不住嘴

林克09-08 07: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每年夏天,ESPN都会邀请当今世界上最为出色的体育运动员们,请他们“全裸出镜”,展现人体最纯粹的美丽。而篮球运动们凭借高大的身材和壮硕的身体,也都会成为摄影师们的最爱。今年,NBA著名的球员克里斯·保罗,就在镜头之前大秀身材。虽然已经年满34岁,虽然今年夏天经历了球队的变化,但保罗两队身体依旧强壮,而这也是他在NBA立足的根本。

记者:你身体的哪个部分花费了你最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锻炼?
保罗:肯定是我的腹肌。因为只要我吃一点东西,肚子上立马就长肉。有时候我吃薯条,哪怕只吃一两根,我都觉得它们立马就跑到我肚子那里了。
记者:你已经在联盟效力了14年,是什么让你依旧充满动力?
保罗:是我本能的好胜心,还有我的家人、我的队友以及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们,他们每个人都支持我。所以我觉得当我踏上球场的时候,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另外,我觉得自己现在场上的表现,比几年前要更好,而这都来自我积累起来的经验,我一直都在不断学习,从来没有满足过。我觉得如今这个联盟中的球员很多人都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太自满了,他们会觉得自己拿到这个位置是理所应当。但其实并非如此,你的位置很多人也都可以占据。而我就不会让别人占据我的位置,我绝对不会让你抢走我的工作。

记者:对你而言,现在打比赛哪个部分变得简单了?又有哪个部分变得更困难了?
保罗:我觉得变得简单的一点是,我可以预料到其他人在场上的动向,所以我可以传出一些在别人看来很不可思议的球。其实在球场上,每个人能去的地方是很有限的。比如,当你收下一个篮板后,扫一眼场上的情况,看到有三个队友在那里,你就会知道他们要么去底角,要么去侧翼。要说什么变得困难了,那就是我这个夏天一直在苦练的环节——我的跳投。
记者: 进入NBA之后,你的身体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保罗:那真的是变化显著。我记得那是我刚上大一那一年,大学球队训练馆旁边就有一家麦当劳。每天训练完,我都会去买个McGriddle(一种法式松饼汉堡),真的是每天都吃。等我到家之后,我又会跟着兄弟吃福来鸡(一家美式快餐连锁店)。一周七天,除了周日不去,剩下六天我们每天都会去打包吃的回家。有些时候,晚上我们还会再“加餐”吃点披萨。当时我们都很年轻,第一次出来独立生活。但现在我的生活就完全不同了,对我来说,每天最重大的一个选择,就是我要让哪些东西进入到我的身体里。

记者:那么你为什么决定成为一名纯素食主义者呢?
保罗:我就是想要尝试一下。任何了不起的运动员,都会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极限,所以我就想看看,这(素食)会对我的表现有多大的影响。现在是休赛期我觉得一切没问题,希望到了常规赛我还能继续坚持。
记者:说到休赛期,NBA在这个夏天发生了很多变化,你怎么看?
保罗:起码这个休赛期很有趣,毕竟有那么多的球员流动,这对联盟是一件好事。我接下来的话并不是对棒球和橄榄球运动不敬,但我们这项运动,即便没有比赛也会非常疯狂,我们这些球员依旧可以抢到头条。

记者: 如果你可以“偷走”一位NBA球员的身体借用一天,你会选择谁?
保罗:我不需要别人的身体,我只想要身高,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要是让我有博班(马扬诺维奇)的身高就好了。他身高超过7英尺了吧,如果我长那么高,那其他人就都不用打了,比赛不用打就有定论了。

记者:针对你在场上的位置,你觉得自己最被低估的身体部位是哪里?
保罗:我的视野,我在场上必须要看到发生的一切。另外就是我的核心肌肉群,当然,球场上每个位置的人都会强调核心的重要,但作为一名后卫,当你跟队友打掩护时,对手都会尝试去冲撞你,让你朝他们希望去的方向移动。此时如果你能够稳住身体,那你每次都能控制自己,这样你才能去自己想去的方向。

记者: 你经历过最严重的伤病是哪次? 你是如何恢复的?
保罗:不幸的是,我经历过很多次伤病,而最严重的一次就是我第一次受伤,那是在2010年,我的半月板撕裂了。当时我很年轻,所以我也没有认真地对待和好好恢复,现在想来有点后悔。很多人都觉得如果我在火箭打勇士那轮系列赛继续打,我会改变系列赛的走势。但我还是觉得当我受伤的时候,我要把恢复伤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

记者:在延续和扩展职业生涯长度方面,谁是你的榜样?
保罗:我曾有机会跟格兰特·希尔在快船做过队友,当时我们一有机会就谈论饮食的话题。他当时总是会说一句话,那就是“在夏天要过80/20的生活”。他就是在周内五天都会保持健康饮食,而到了周末,他也会给自己放一天假。史蒂夫·纳什也对自己身体的照顾得很好,勒布朗也是,而所有这些人最大的共同点就是自律。我现在34岁了,还要在场上追那些19岁、20岁的孩子。当然这都不是借口,如果你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方式,然后坚持下去,那对你来说只有天空才是你的极限。

记者:会有年轻的的球员们来找你寻求有关身体保养和食物方面的建议吗?
保罗:目前还没有。我其实一直都在努力地给其他人传授我的经验,不过上赛季在迈阿密打客场的那次受伤,给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本来在全队一次坐飞机出行的时候,年轻的球员也会像我当年那样,打包一份福来鸡,而他们则会看到我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食物。他们当时就会说:“快看,他在吃健康的食物。”但我受伤之后,这些年轻人心里肯定就会想:如果他经常受伤,自己都没法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为什么我还要向他去咨询意见呢。所以,我当时必须努力地养好自己的伤病,把所以的精力都放在这上面。不过呢,如果有人愿意听我的意见,我也肯定会知无不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