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会!希丁克:为朴恒绪感到骄傲 想给他制造麻烦

王晓瑞09-08 08: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赛前,无论是希丁克抑或朴恒绪,都把9月8日中国国奥VS越南国奥,视为“一场很有意义、很有趣味的较量”。理由是一致的:2002年世界杯期间,朴恒绪曾经担任希丁克的助手,一起经历韩国队闯入世界杯4强的神话。而此番从合作伙伴转变为场上对手,两人都希望“能够给予对方一点儿麻烦”,尽管在赛前相会一刻,他俩都是有说有笑。

希丁克和朴恒绪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要率先追溯到17年以前。为了豪赌2002年世界杯,韩国足协当时为希丁克举荐了三名助理。朴恒绪不仅是其中之一,而且在位次顺序上面,还要领先于另两人郑海成和崔震澣。另外,正是从2002年世界杯之后,朴恒绪开启个人的成年队主教练生涯。他的第一份工作是韩国亚运队主教练,但最终仅率队夺得铜牌。

时至今日,朴恒绪依然十分感激当年追随希丁克的日子,“2002年世界杯作为他的助手,这对我今后的教练生涯,有着十分重大的影响。当然这一次和他较量,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本来,朴恒绪在9月国际比赛日的主要任务,是率领越南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但在9月5日结束曼谷之战后,他马不停蹄地奔赴中国黄石,只为全方位准备这一次“师徒对决”,“对于希丁克,我肯定会有一些了解,我也相信希丁克已经给予中国国奥队很多新的东西。”朴恒绪直言。

希丁克是一个很念旧情的人,“我和朴恒绪的私人关系不错,我也知道他在前些年前往越南。从私人角度来讲,我为他在这些年给予越南足球的发展,由衷地感到骄傲。”在河内,朴恒绪有一个“越南希丁克”的绰号,执教越南国家队以来,他已经率队夺得东南亚锦标赛冠军(2018年),并在年初亚洲杯闯入8强。去年他还率领越南U23,夺得U23亚锦赛亚军、夺得亚运会殿军。“朴恒绪在越南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在青年足球领域,他们的优异表现和功绩,是很容易看得到的。”希丁克称,“其实不管是在越南抑或中国,作为一名教练,当他在足球层面积累到一定经验时,希望也能为本国足球的发展发挥作用。”

这一对老友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见面,朴恒绪是在6日晚间8点抵达黄石。当天用过晚餐后,他便召集所有助手一起开会,商讨对阵中国队的作战计划。等到忙完手头上的事情,已经接近夜里10点多。“那时候已经很晚了,我就没有找到希丁克。”而在次日中午用餐前,朴恒绪终有机会同“老师”寒暄一次,和他一次随行的,还有两名助理教练李咏真、金海云,以及队医崔周泳。不过谈及这一次“师徒会”,希丁克有些狡猾地称,“虽然我为他感到骄傲,但在球场上,希望可以给予朴恒绪一些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越南不少记者前来采访比赛,他们把目光都对准了希丁克,越南国内也对这场“师徒会”大肆炒作。据了解,这场比赛不仅将在越南VTC一套直播,还有两家韩国体育台,也将实况转播此役,他们对于这一对“师徒会”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