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铭黄紫昌新添伤病恐缺战越南 希丁克重组锋线

王晓瑞09-08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7日傍晚,中国国奥队在黄石奥体中心展开赛前最后一练。训练前,希丁克毫不避讳地透露称,球队目前又新添两名伤员:林良铭和黄紫昌。再加上郭田雨膝盖伤势未愈,一下子国奥锋线少了三员大将。当天,希丁克针对次日中越之战重组阵容,不出意外的话,刘若钒、曹永竞等上一场未获首发的球员,有望在此役得到重用。

本来在国奥队阵中,最让人担心的伤员是张玉宁。对阵朝鲜战至第72分钟,他因伤被换下场。由于张玉宁示意大腿后侧略有反应,起初外界都很担心是否又是肌肉拉伤等问题,最终经过队医诊断,只是因为遭受朝鲜球员冲撞而有所疼痛,张玉宁暂时没有大碍

但在9月6日的赛前训练课,另两名前锋林良铭和黄紫昌相继出现状况。前者是在一次小分队对抗时,进入到一个抢点射门环节,同守门员库迪热提对了下脚,结果当场便退出训练。本以为只是属于普通类型的硬伤,没想到经过诊断,发现林良铭需要休息几日。7日的赛前最后一练,他压根没有随队参加,这也意味着林良铭基本无缘次日对阵越南的较量。

客观来说,林良铭是目前国奥阵中状态最好的前锋。之前教学赛对阵国安,他虽然没有得分,但屡次成功突破金泰延制造威胁。交手朝鲜,则在最后时刻头球救主。更重要的是,经历了奥预赛第一阶段和土伦杯征程,林良铭的自信和心理素质都有大幅提升,而且在希家军的战术体系之中,已经可以胜任多个位置。

然而不只是林良铭新添伤病,一直想要有所表现的黄紫昌,再次“跌倒”在伤病面前。对阵朝鲜,黄紫昌并未被列入23人大名单,是在看台上完成那一场观战。次日训练,他的表现十分卖力。无论是传中抢点专项练习,以及之后小分队对抗,黄紫昌的竞技状态都是最佳者,并且屡有精彩绝伦的破门。这仿佛让人觉得:再战越南,黄紫昌将会接近一个首发名额,至少也会披挂出场。

但没想的是,当天晚上还在医疗房按摩、没有任何不良感觉的黄紫昌,在后半夜惊醒时突感膝盖不适。他赶忙给队医发了一条短信,次日上午经过初步诊断,怀疑膝盖稍有损伤。按照计划,黄紫昌将于今天(9月8日)前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拍片。于是在7日傍晚,他也没有参加球队训练课,而是一直环绕球场慢走恢复。目前预估黄紫昌将要休战5天到一周,除非发生奇迹,否则他很难赶上这一场同越南国奥队的比赛。“他(指黄紫昌)的伤病情况并不乐观,除非他在最后阶段,发生一个伤病明显恢复的情况。”希丁克表示。

而作为越南该年龄段的头号前锋,何德征也在之前的训练中遭遇伤病。9月7日,他压根没有参加有球训练。根据越南方面的判断,何德征基本上很难参加这场热身赛,他的缺席之于越南队锋线,可谓损失不小。

国奥队在失去林良铭和黄紫昌之后,已有三名前锋无法披挂上场。为此,希丁克把剩下几名前锋分为两组,一组是曹永竞、刘若钒、段刘愚外加陶强龙的“小快灵”组合,另一组则以身体冲击型为主,由雷文杰、张玉宁和陈彬彬一起搭档。目前来看,前一组锋线更有可能得到重用。在张玉宁身体状况还在恢复之际,教练组倾向将他留到下半场投入使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