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建功 4比2击败塞尔维亚 葡萄牙迎欧预赛首胜

小中09-08 05: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7日,靠着威廉·卡瓦略、格德斯、C罗和贝尔纳多·席尔瓦的进球,葡萄牙队客场4比2击败塞尔维亚队。此前两战在主场,葡萄牙队0比0平乌克兰队,1比1平塞尔维亚,排在欧预赛B组第4,只比垫底的立陶宛队多1分。迎来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上的首场胜利之后,葡萄牙队跃居小组第二,朝着小组出线迈出重要一步。

对塞尔维亚两战 葡国双后腰先后建功

对塞尔维亚一战,葡萄牙队祭出与6月9日欧洲国家联赛决赛对荷兰队时一样的阵容。帕特里西奥镇守龙门,右后卫是塞梅多,左后卫是拉斐尔·格雷罗,双中卫是丰特和鲁本·迪亚斯,双后腰是达尼洛·佩雷拉和威廉·卡瓦略,中场调度者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前场三人,格德斯在左,贝尔纳多·席尔瓦在右,C罗顶在最前面。

一开场,葡萄牙队就占据优势,控球时间一度高达75%。C罗为葡萄牙队第30次大赛预选赛出场,此前29战的战绩是18胜9平2负。像欧洲国家联赛决赛对荷兰队时一样,C罗再度佩戴队长袖标。

C罗跟格德斯不时换位,他也时常去到右路,与塞梅多和贝尔纳多·席尔瓦配合。上半场,葡萄牙队多次通过右路的配合威胁塞尔维亚球门。第11分钟,C罗右路直塞,右后卫塞梅多得球后传中,插到中路的C罗射门被塞尔维亚后卫挡出。

塞尔维亚三条线非常紧凑,葡萄牙队打得比较慢,在对方禁区内也缺乏支点。不过,第29分钟,C罗还是差点进球。当时,他的射门又被挡出,贝尔纳多·席尔瓦脚后跟妙传,格德斯传中,C罗的射门再度被挡出。

塞尔维亚的两名边锋速度非常快,他们利用快速反击打塞梅多和格雷罗身后。第37分钟,塞尔维亚队右路直塞。接队友传中,塞尔维亚17号左边锋科斯蒂奇将球打偏,错失绝佳破门机会。第39分钟,塞尔维亚再沿右路打快速反击,葡萄牙左中卫鲁本·迪亚斯犯规吃到黄牌。

第42分钟,葡萄牙队将球传入禁区,塞尔维亚后防解围,皮球落到禁区外的贝尔纳多·席尔瓦脚下。他回敲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后者将球再度传入禁区。塞尔维亚门将德米特洛维奇弃门出击,与本方中卫撞到一起,没拿到球。皮球落到威廉·卡瓦略脚下,面对空门,葡萄牙后腰不心慈手软,将球踢进网窝。

为葡萄牙队攻进首球之后,威廉·卡瓦略(中)兴高采烈。

那是威廉·卡瓦略在国家队的第3球,值得一提的是,3月25日主场对塞尔维亚,客队第7分钟早早凭借点球取得比分领先,关键时刻,是另一位葡国后腰达尼洛·佩雷拉挺身而出,他第42分钟靠禁区外远射扳平比分。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卡瓦略出生于安哥拉首都罗安达,而达尼洛·佩雷拉出生于几内亚比绍首都比绍,他俩都出生在葡萄牙前殖民地,出生于非洲葡语国家,都是很小的时候就到葡萄牙学球,之后获得葡萄牙国籍,入选葡萄牙国家队,并成为主力,为五盾军团立下汗马功劳。

格德斯C罗B席进球 费利克斯第二次上场

下半场开场后,双方都没有换人。第58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右路横传禁区前沿。背对球门,C罗将球回敲给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里斯本竞技中场将球传给左路的格德斯,后者过掉塞尔维亚中卫后杀入禁区,一脚斜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比0。6月9日欧洲国家联赛决赛,正是靠格德斯第60分钟的进球,葡萄牙队才1比0击败荷兰队。

第65分钟,葡萄牙右后卫塞梅多受伤离场,若昂·坎塞洛入替。第68分钟,塞尔维亚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皮球传入禁区后,尼科拉·米伦科维奇中路插上,用头将球顶入葡萄牙队球门,将比分改写成2比1。葡萄牙后防明显漏盯人,米伦科维奇头球攻门时身边了无一人。

第70分钟,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用若昂·费利克斯换下格德斯,那是19岁小将第二次为五盾军团出场。6月5日,欧洲国家联赛半决赛对瑞士队,他迎来首秀,首发出场打了70分钟。但那一次,首获国家队征召就迎来首秀的他表现并不好,在场上基本隐形,对荷兰队的决赛坐到了替补席。

打瑞士时,费利克斯还是本菲卡球员。这一次对塞尔维亚,费利克斯已经是马竞球员,转会费高达1.26亿欧元。第二次在葡萄牙队上场,费利克斯不再像处子秀时那样紧张。第77分钟,左路得球后,他先用假动作欺骗了对手,然后直塞左后卫格雷罗。禁区左侧无人防守,葡萄牙队左后卫却没利用好机会。

国家队第二战,费利克斯(中)不再紧张。

第80分钟,葡萄牙队反击,贝尔纳多·席尔瓦直塞,C罗插入禁区,一脚劲射破门。不过,接曼城边锋传球时,C罗稍稍越位,但主裁判没吹,进球有效。本以为比分会定格在3比1,现场已有球迷退场。但第85分钟,塞尔维亚反击,中路的马蒂奇妙传禁区右侧的米特罗维奇,后者一脚劲射破门。但一分钟后,葡萄牙队就还以颜色。达尼洛·佩雷拉长传格雷罗,葡萄牙左后卫传中,贝尔纳多·席尔瓦进球,比分锁定为4比2。

0比0平乌克兰,1比1平塞尔维亚,经历前两轮在主场的两连平之后,葡萄牙队终于在客场迎来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首场胜利。3战1胜2平积到5分,葡萄牙队超过4战1胜1平2负的卢森堡和塞尔维亚,在欧预赛B组升到了第二的位置。目前,B组领头羊是5战4胜1平积13分的乌克兰。

下一轮,卢森堡主场对塞尔维亚,葡萄牙客场对立陶宛,乌克兰继续轮空。对弱旅立陶宛,葡萄牙队应该能取胜。那样的话,它的积分将上升到8分,与乌克兰队的分差将缩小到5分。按照本届欧预赛的规则,小组前两名将晋级2020年欧洲杯决赛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