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连续三年被四人瓜分 “80后”告别历史舞台?

弈桑09-08 13:4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安德莱斯库击败小威廉姆斯,在美网拿到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2019年四大满贯女单比赛也尘埃落定,冠军奖杯各归其主。而这也是从2017年开始,四大满贯连续第三年被不同的选手瓜分,女子网坛的混乱局面不但没有缓解,而且呈现出愈演愈烈的趋势。

来看看这份冠军名单吧:澳网冠军是97年出生的大坂直美,法网冠军是96年出生的巴蒂,温网冠军是93年出生的哈勒普,而美网冠军更是2000年出生的安德莱斯库!这是史上第一次,年度四大满贯被90年以后出生的选手包揽,从1997年澳网辛吉斯成为第一位80后大满贯得主以来,这是80后22年来第一次在全年颗粒无收。

去年美网,大坂直美成为第一位95后的大满贯得主,而来到今年,有三个大满贯被95后出生的选手获得,只有哈勒普在温网为“95前”守住了一方城池。所以,不光是80的大小威,还有85后的莎拉波娃、阿扎伦卡和科贝尔,就连90后的沃兹尼亚奇、穆古拉扎、斯蒂芬斯甚至科维托娃,也都已经显出一些疲态,就算是保持高排名的卡·普利斯科娃,在大满贯中也显得力不从心,90后中也只有哈勒普和斯维托丽娜还继续有所突破。

而作为80后最强音、公开赛时代最伟大的小威,连续输掉自己四个大满贯决赛,更是女子网坛更新换代的一个缩影。当男子网坛还在苦苦追寻第一个90后冠军的时候,女子网坛中00后已经开始走上前来,即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无论是从小威在四次决赛中输给四个不同对手,还是没人能在同一年拿两个大满贯来看,确实没有谁可以当之无愧地称为领军人物,但是这种改朝换代的趋势却是愈发明显。

其实不光是冠军呈现年轻化趋势,今年四大满贯的总共16个四强席位中,除了小威在温网和美网各拿到一席之外,其余全都被90后出生的选手包揽。而95后和00后中,除了大坂直美、巴蒂和安德莱斯库三位冠军之外,还有像万卓索娃、阿尼西莫娃以及本西奇这样的半决赛甚至决赛选手,假以时日她们也将是大满贯的有力争夺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