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出线形势难倒郭艾伦:我没算,也算不明白

季孟年09-08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广州报道

昨晚,中国男篮取消了此前已经安排好的训练。不过在今天早晨,他们准时出现在了广州体育馆内,进行着最后的备战工作。

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男篮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好了不少。郭艾伦和易建联在场边进行着拉伸,似乎有在今晚大干一场的意思。在训练结束之后,李楠教练嘱咐大家一定要从混采区走过。郭艾伦在几分钟之后也出现在了那里。

他的脸上不再满是倦颜,郭艾伦说道:“已经不再睡不了觉了,就是少睡点、少睡点。打好剩下的比赛吧,今天就剩最后一场比赛了,之前的比赛就让它过去吧。”

上一场对阵韩国,郭少在下半时完成了救赎。此番对垒尼日利亚,他自然想要帮助球队再取一胜。但西非劲旅的实力实在是比韩国队要强大太多,很多人都认为他们是中国男篮在此次世界杯上遇到的最强对手。

但郭艾伦却表示,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哪一场都险恶,哪一场都不能输。每一场比赛,都是天堂和地狱啊!”

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今晚与尼日利亚的这场较量,都将会是中国男篮在此次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最重要的一场较量。只有击败了对手,中国男篮才能稳稳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而一旦中国队输球,其实我们依旧有进军东京的可能。只不过,球队的出线形势会变得极其复杂,需要牵扯到很多比赛,小分的比较也不仅仅局限于中国与伊朗之间。训练结束之后,记者也是向球员们询问,看他们是否清楚中国男篮现如今的局势。一向爱搞怪的郭艾伦又一次用自己的幽默化解了紧张的局面,他说道:“我想也想不明白,我算也算不明白,所以我也就没想过。自己都没想好,怎么想别人。就是打好这场比赛吧,想别人也没有什么用。”

事实上,这样的心态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有诸多益处。与其关注别人,不如做好自己的。从中国男篮今天的训练氛围来看,大家的心态其实都非常放松。在这个夜晚,球队应该会放开一切奋力去拼,争取让奇迹变成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