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赛首次列入环中国赛序列 孙佳君冲击东奥资格

蜗壳09-08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7日,2019第十届环中国暨中国一号风景大道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承德围场开启了第一赛段的征程。

据了解,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瑞典等国家和地区共22支车队选手前来参加。女子组中,共有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共11支车队选手参与角逐。

第一赛段为中国“一号风景大道”绕圈赛。 “中国一号风景大道”东起围场塞罕坝森林小镇,西至丰宁大滩,全长180公里,层峦叠嶂,花海遍布,天蓝、山绿、水清,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慕名而来。

本次的比赛截取了部分路段,男女组赛程均为96公里,起终点均设在御道口文化广场,途经大峡谷、太阳湖、图尔根草原、承德皇家狩猎场等风景区,绕行48公里的赛道共骑行两圈,第一圈完成处设有一个冲刺点,两个四级爬坡点分别设在21公里和69公里处。

男子赛率先开启,上午九点,来自22支车队的车手准时发车。主集团从一出发就高速前行,在多次突围拉扯当中并没有形成明显的突围集团,两名哈萨克斯坦车手赛恩巴亚尔和达维徳诺科先后拿到爬坡点前两位积分。随后大集团继续一同前行,最多突围小组领先的时间也不过45秒,至终点前冲刺,选手们汇成大团冲刺,卡位激烈,最后的角逐在两支意大利车队当中展开,2016年环中国第二阶段总冠军,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队的马尔科·本法托在最后时刻强势爆发,以2小时06分21秒斩获赛段冠军,米捷亚洲际队的罗伊·艾菲挺和马来西亚车手萨雷恩分享了赛段亚军和季军。领骑衫方面,本法托顺利穿上个人总成绩最佳黄色领骑衫,冲刺积分冠军归属于罗伊·艾菲挺,爬坡圆点衫的首站得主为乌克兰飞锐洲际队的赛恩巴亚尔,宁夏体彩力沃高士特洲际队的乔峰穿上“大中华最佳”白衫。

女子赛随后进行,与男子同样的比赛线路与难度,但速度相对放缓了一些,第一圈的争夺相对平静,虽然也不断有人突围,但并未形成太多的优势。从第二圈开始,中国国家队选手孙佳君与几名车手成功突围,形成6人领骑集团,她们最多将大团甩下5分多钟,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孙佳君如愿以2小时35分15秒摘得金牌,中国香港自行车队的杨倩玉与辽宁队李九斤分列二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第十年,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在这个奥运周期内,中国队已经在男子公路项目上获得了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也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获得男子公路项目的参赛资格。本届环中国,中国队将会为第二张奥运会入场券全力奋斗。而孙佳君的赛段冠军,也为她最终能否夺取东京奥运资格增添了积分和信心。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