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承认误判停职三位裁判 立陶宛出局太冤了!

柴夫09-08 15: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7日晚,立陶宛75比78惜败于法国,遗憾无缘男篮世界杯8强。考虑到他们和法国、澳大利亚两支劲旅分到一个小组,这个结果倒是也还能让人接受,但这支欧洲传统强队输掉比赛的方式令他们难以容忍。输给法国赛后,立陶宛主帅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发雷霆,甚至痛骂裁判。

“你要问我对判罚有什么看法的话,我想说这已经连续两场比赛了。先是对澳大利亚那一场,然后今天对法国最后时刻的判罚也是,这简直是xx的在搞笑!这和篮球无关,也和设备无关,他们有那么先进的录像设备,裁判不用有多聪明,你们只需要诚实,暂停比赛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立陶宛主帅之所以愤怒,是因为他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遭遇了误判。在末节比赛还剩30.8秒的时候,瓦兰丘纳斯搏得两次罚球,他有机会通过两罚全中帮助立陶宛扳平比分。在命中第一球后,瓦兰的第二球碰到了篮筐,还在篮筐上弹跳,这时候戈贝尔直接用手将球从筐里拨了出来。FIBA确实有球接触篮筐就可以触碰的规则,但慢镜头清楚地显示,戈贝尔在拨球的同时打到了篮筐,这是明显的违例。

但是当时的三位裁判都未做任何表示,立陶宛因此失去了扳平的机会。随后一个回合德科洛中投命中,法国锁定胜局。

这个明显的误判让立陶宛失去了赢球的机会,这确实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判罚。今日,FIBA官方宣布了昨日这一球的裁判报告,他们承认误判确实发生,当值三位裁判不会再执法之后的任何比赛。

经过录像回放观察,立陶宛和法国一战还剩30.8秒的时候,法国27号球员在拨球的时候接触了篮筐。正确的判罚应该是吹罚法国违例,立陶宛应记一分。这场比赛的执法团队将不会再执法2019篮球世界杯剩余的任何比赛。”

虽然结果证明立陶宛确实遭遇了不公正待遇,但他们输球已经成为了事实,FIBA不会安排两队重赛一场。这样的结果显然还是令立陶宛队很难接受,他们努力了一个夏天,最后却因为裁判的过失止步在八强门外,实在是太冤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