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洛杉矶见!韦德将在湖人赛前陪詹姆斯训练

孔德昕09-08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德韦恩·韦德已经正式告别了NBA赛场,他的下一步动向也引起了不少球迷的关注。北京时间9月8日,“闪电侠”接受采访时表示,下赛季大家很可能会经常在湖人的比赛前看到他的身影,因为他计划帮助自己的挚友勒布朗·詹姆斯训练和做一些赛前准备。

你肯定能在洛杉矶看到我,”韦德说,“我会在比赛开始前早点到斯台普斯中心,和詹姆斯一起做些训练和热身。我就是不想离篮球太远,我要尽可能参与其中。

如今韦德就住在洛杉矶的郊区,他提到自己不止会到斯台普斯中心和詹姆斯一起训练,还会去湖人位于埃尔塞贡多的训练馆和他们合练。

韦德会这么做并不会令人们太意外,毕竟他和詹姆斯的关系实在太好了。这两位03白金一代的佼佼者早就建立了深厚友谊,还曾先后在迈阿密和克利夫兰联手过,并赢得了两座总冠军奖杯。眼下韦德的儿子扎伊尔以及詹姆斯的大儿子布朗尼也成为了队友,两人都在为塞拉峡谷高中效力,这使得詹韦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有意思的是,经过了“最后一舞”的韦德几乎没有重返赛场的可能了,但这位历史最伟大的后卫之一却并没有把话说死。谈到有没有可能为了激励和鼓舞下一代重返赛场时,37岁的韦德笑了笑,给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答案。

我已经退役了,但我的训练师还在保证我处于良好的身材和状态,以防万一。”韦德说,“我会保持身材,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永远不要说永远。

单单拿上赛季的表现看,韦德完全有继续征战NBA的能力,但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当他觉得自己不再能做到想做的事情时,就是要离开的时候了。所以韦德到底会不会真的复出?答案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

当然,除了勒布朗,韦德还和联盟中不少球员都有紧密的关系。他提到自己和很多球员都保持联系并偶尔一起训练,今夏本·西蒙斯和乔什·哈特也曾和韦德一同出现在训练场,指点年轻球员肯定也会是韦德退役后的工作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