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法兰西大胜,慕尼黑制造!

秦游夏09-08 17: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法兰西大胜,慕尼黑制造!法国41轻取阿尔巴尼亚的比赛,4名来自拜仁的法国国脚科芒、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帕瓦尔和托利索一齐首发,其中科芒梅开二度记胜利首功,卢卡斯送出助攻还创造了点球,表现同样抢眼。

更简单的科芒更致命

在俱乐部,科芒两翼通吃,但在上赛季里贝里逐渐淡出主力以及本赛季离队后,左路成了科芒通常活动的走廊。来到国家队,科芒换到右路,他的职责也有所变化。在拜仁,科芒的左路是主攻方向,突入敌营、持球盘带是他的主要职责,而在法国队,由于中路有支配球能力强大的格列兹曼,科芒并没有那么多像在俱乐部时上脚的机会,无球跑动、为进攻提供纵深,是他的任务,两个进球,科芒将任务圆满完成。

两个进球难度都不算大,但却彰显效率,第一球突入禁区冷静观察到近角空当,用最实惠的左脚脚尖捅射破门;第二球更为简单,门前拍马赶到包抄得分。科芒的技术和速度没得说,距离世界顶级边锋差得就是这些效率和在无球时对球队的贡献。新季已是科芒加盟拜仁的第5个赛季,87次联赛出场中,科芒贡献了16球和15助攻,上赛季因为前期的伤病困扰,也只是10次参与进球(64助)。

数据当然不能代表一切,但对于边锋而言,数据是对自身最好的包装,至少以科芒的天赋而言,他在“踢得更简洁”和“进更多简单球”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也是他通往世界顶级的那层窗户纸,对于法国和拜仁球迷而言,这个梅开二度让人甚是欣慰。

助攻+造点,德甲标王打出身价

卢卡斯也杀得兴起,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卢卡斯积极投入进攻,是场上踢得最卖力的球员。或许是阔别赛场多半年、不到一个月前才复出,又或者是在拜仁必须担任中卫的原因,卢卡斯的进攻火焰在本场充分燃烧。他先是横敲中路喂饼吉鲁,拿到助攻;随后坚决突破,造成阿尔巴尼亚队长马夫拉伊禁区内宴客,可惜格列兹曼的怒射轰到了横梁上;科芒第二球,也来源于卢卡斯在左肋部策动。

德甲史上最贵球员卢卡斯近期接受《队报》采访时承认,对于一名后卫而言,8000万的身价确实是一种压力,但从卢卡斯复出以来代表拜仁以及法国队生龙活虎的表现来看,23岁的他绝对配得上这样的身价。至少相比来到拜仁有些水土不服的老乡帕瓦尔,已经鲜有“卢卡斯性价比不如帕瓦尔”的论调,“一分价钱一分货”才是真相。

同卢卡斯一样,帕瓦尔镇守的右侧也没有遇到太多考验,但右路是法国队进攻的“弱侧”,帕瓦尔高光时刻不多。博格巴和坎特两名世界杯冠军主力不在,托利索本场拿到了首发机会,在中场较好完成了球的过渡任务。

拜仁,法国第一兵源

本次法国队名单,拜仁超过了贡献3人的巴萨(朗格莱、安蒂蒂、格列兹曼),成了世界冠军第一国脚大户。卢卡斯和帕瓦尔从2018年世界杯起已是两闸不二人选。科芒若能延续开季以来的优异竞技和身体状态,去年遗憾错过世界杯的他,坐稳雄鸡右边锋并不是奢望,尤其是在奥斯曼·登贝莱各种负面新闻不断的情况下。相比而言,在拜仁无法确保主力、定位也不算特别明晰的托利索,想成为法国队长期主力难度较大,像世界杯时那样作为生力军出场,是更可能的情况。

法国大胜前一天,德国刚在汉堡24败给荷兰,各项赛事6场不败被终结,由于戈雷茨卡在德国队训练中肌肉有恙,提前返回了慕尼黑,德国阵中也只有4名拜仁球员。同4位法国队友一样,诺伊尔、聚勒、基米希和格纳布里也都出现在了首发。德国虽然输球,但诺伊尔和格纳布里的表现没有问题,若没有“小新”挡出德佩、维纳尔杜姆等人劲射,德国可能被进更多,打入1球的格纳布里则是德国攻击线上唯一发挥正常的球员。

相比德国人对于欧洲杯正赛席位陷入了轻度怀疑(目前落后北爱尔兰3分,与荷兰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法国队获胜后重回正轨,与本轮同样获胜的土耳其和冰岛同积12分,以三队相互战绩的优势名列榜首。三天后,法国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同组最弱的安道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