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八强国奥也疯狂!中国国字号一年两负越南

黄何09-08 2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只要中国国字号的队伍输给越南,范志毅范大将军的那句“接下来要输越南了,再输缅甸,最后没人输了”,这句话就会被拿出来传颂。9月8日,中国国奥在湖北黄石迎来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越南国奥,最终中国0比2不敌越南。本来越南只是范大将军的一个比喻,来形容亚洲弱队,没想到6年后的弱队,已经能够击败中国男足。事实上,很多球迷近几年都已经觉悟了,越南队早已经不是那支越南队,而我们依旧执着的做着自己。

在2018年的U23亚洲杯比赛中,越南与乌兹别克斯坦争夺冠军。双方在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内1比1战平,进入加时赛最后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才绝杀对手;在2019亚洲杯比赛中,越南更是在淘汰赛中战胜约旦,成功进入亚洲别8强,创造了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失利,已经是中国男足今年第二次输给越南了,早在今年3月国足U19就0比1不敌越南同年龄段球队,可以说,未来10年的之内,我们的国字号球员在面对越南时,丝毫没有任何心理优势。

30年前,中国足球有了职业足球的梦想,希望打造职业联赛,让中国成为足球强国;但30年后的中国足球却仍在原地踏步,职业联赛不够职业,足球强国之梦仍然遥远。

越南足球就像一面镜子,虽然他们没有世界足球强国的口号,但他们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他们迈过“足球荒漠”正稳步走向亚洲强队的位置。30年梦醒,中国足球仍在原地思考何去何从;30年梦醒,当年的“弱鸡”对手——越南足球却已是梦中之人。

越南足球目前的水平还算不上亚洲一流,其身体对抗能力不足的缺点也仍然明显,但随着越南联赛的逐步成熟,以及完善的青训不断供血,越南足球离成为亚洲强队的日子不会太远。而中国足球的复兴之路却仍然没有曙光出现。越南球迷是幸福的,因为没有什么比有希望更幸福;中国球迷是不幸的,因为没有什么比没有希望更不幸。

未来中国足球很难再赢越南,远离视线已经有一段时间的法国人特鲁西埃又一次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之中。昨天越南足协正式宣布:特鲁西埃出任越南2001年龄段U18国青队主教练,取代已经正式辞职的黄英俊,将率队出战今年11月份的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这将是特鲁西埃继执教日本、卡塔尔之后,又一个亚洲国家的国字号队伍,而且日本足球的全面崛起,很大程度上与特鲁西埃有着直接密切的关系。这次特鲁西埃还要带领越南足球重新崛起,而中国足球还在原地踏步,这多少有些悲哀。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