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5中0周琦15分钟被罚下 中国男篮未来在哪?

柴夫09-08 23: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还好易建联在赛后发布会上澄清了自己并未决定从国家队退役,不然中国篮球迷在这个夜晚真的不知道要面对什么...

其实我们都知道,随着中国男篮失去从世界杯直通东京的资格,易建联带国家队打世界大赛的机会几乎没有了,他现在退出和两年后退出没有本质区别。但在这样一场比赛过后,我们真的承受不了国家队没有易建联这个事实,因为仿佛阿联不在,这支中国男篮就垮了。

在世界杯开始前,不少人自信地看好中国男篮的未来,就像看好中国一定能成为世界杯中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那样。易建联逐渐老去,但我们有了经过NBA打磨的周琦,有了在夏季联赛也能施展拳脚的郭艾伦,中国队的未来一片光明。但今日一战之后,还有谁能笑得出来?

我们要靠郭艾伦吗?今日一战,“大侄子”出场14分44秒,5投0中没有运动战进球,只靠着罚球得到2分,送出2次助攻的同时还出现了2次失误。他的反击上篮和蝴蝶穿花都不见了,有的只是打铁和进攻犯规后迷茫的表情。

我们要靠周琦吗?在中国男篮最需要胜利的一战,我们原本占据了不错的内线优势,但周琦却一次又一次轻率地送上犯规。最终,在仅仅出场了15分54秒后,周琦在抢篮板时领到第五犯下场了,数据停在了2分4篮板。

我们并非一场论,这次世界杯之旅这二位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人表现如何所有人有目共睹。郭艾伦只有首战表现出色,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对手,他不断地犯错,不断地暴露自己头脑不清晰的问题。而周琦呢?和波兰一战他的连续失误间接葬送了比赛,说是因为那场失利毁掉了中国男篮的世界杯之旅也不算夸张。

所以中国男篮还能靠谁?如果易建联不在了,下一个扛旗的人是谁?我们原来期待易建联能成为下一个姚明,现在甚至不知道能期待谁成为下一个阿联,这种感觉是令人绝望的。

幸好在今天阿联还没有宣布离开,我们需要他拖得久一点,直到这个夜晚的感觉已经被人们麻木淡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