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国乒混双尝试新配对 “昕雯联播”组合拆对

李婷09-09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日前,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国乒阵容出炉,在这份报名名单中,除了继续缺阵的男乒队长马龙外,其他主力将悉数出席,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混双,为了搭配出在东京最具竞争力也最合适的组合,国乒这次又变阵了,许昕和刘诗雯这对黄金搭档将分别与孙颖莎、王楚钦配对,组合两对全新的组合征战赛场。

从9月14日开始,中国乒乓球队将辗转亚洲和欧洲,连续参加亚锦赛、瑞典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三项赛事。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新增设的混双项目也再一次成为这三项比赛的焦点,在前两项比赛中,世锦赛冠军许昕/刘诗雯携手出战,但是在德国公开赛,国乒却派出了王楚钦/孙颖莎两对全新的组合。

“昕雯联播”组合的能力和战绩无需多言,自去年下半年配对以来胜率极高,在揽获布达佩斯世乒赛混双桂冠后,虽然在公开赛上被破掉了不败金身,但他们二人当属国乒目前发挥最为稳定也是竞争力最强的组合。

纵然东京奥运会混双只能有一对选手参赛,但只有一对组合作为奥运备选显然是不够的,况且,许昕和刘诗雯两名老将能否在东京奥运会上承担起身兼三项的重任也未可知,因此为了给东京奥运会配备出更多有实力的组合,国乒也一直在寻求着不同的排列组合。

在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上,“金左手”许昕分别和陈梦、朱雨玲搭档,拿到了八强和冠军的成绩,待到韩国公开赛,许昕再度和刘诗雯携手,只不过这一次,他们二人没有能够延续自己百分之百的胜绩,负于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拿到配对之后的首个亚军。

转战澳大利亚,刘诗雯因为伤病的原因退赛,直到本月的亚锦赛,她将再度复出。在亚锦赛和瑞典两站公开赛上,许昕依旧和刘诗雯搭档参赛,而另外一对组合则分别是王楚钦/孙颖莎和林高远/王曼昱。不过之后的德国公开赛,许昕/孙颖莎和王楚钦/刘诗雯将组成全新的两对组合联袂出战。

原本,除了许昕/刘诗雯之外,王楚钦/孙颖莎和林高远/王曼昱也具备一定的竞争能力,前者是去年雅加达亚运会混双冠军,后者不久前刚刚拿到全国锦标赛金牌,不过这两对组合放在世界比赛中,综合实力还远没有达到“昕雯联播”的程度。

这一次全新的试水,也是教练组想考察出混双更多的可行性,毕竟除了许昕/刘诗雯之外,樊振东/丁宁前半年的表现说明了二人并不适宜携手混双,那么擅长混双的许昕和刘诗雯到底有没有可能再配对出无敌的组合呢?或许德国公开赛也会成为一种参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