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9赛季美巡赛总结之伍兹: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梁悟非09-09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梁悟非

刚刚过去的美巡赛2018-2019赛季,又是令人难忘的一季,40多场比赛中有着说不完的故事,这其中伍兹当属其中。

再过三个多月,伍兹就要年满44周岁了,可以说他生命中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跟美巡赛打交道,而“老虎”依旧是这个星球上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球员。

时间拨回到今年4月15日,泰格·伍兹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击败各路名将赢得美国大师赛的冠军,这已经是他第5次在这场男子职业高尔夫最顶级的赛事中问鼎。他也凭借这个冠军将自己的大满贯夺冠次数提升至15个,距离历史第一人尼克劳斯只差3座奖杯。

一夜之间,不知道多少人为之欣喜若狂,这个冠军让伍兹足足等了11年,那些忠实的拥趸们又何尝不是。以至于若干年后提起2019,你或许其他什么都不记得,但肯定不会忘记略显沧桑的伍兹再次披上绿夹克的样子。这绝对是2019年整个美巡赛,乃至整个世界高坛最经典的时刻。

每个体育项目都需要具有统治力的运动员出现,英雄式的人物能很好地推动运动的发展。比如篮球场上的乔丹、网球场上的费德勒,伍兹当然也是其中的代表。

伍兹的魅力不仅在于他在球场上所向披靡,他在面对场外因素的困扰时也表现出大家风范。要知道两年前的今日,伍兹还处在漫长的休赛期之中,背部的伤病几乎要断送他的职业生涯,相信最铁杆的粉丝在那时也不敢想象伍兹还能再赢一场大满贯,能够看到“老虎”重回赛场就不错了。

也许这就是伍兹能够被称为“运动家”的原因吧,他在上赛季复出后参加18场正式比赛,拿下了7个前十名,其中还包括美巡赛联邦快递杯总决赛的冠军。本赛季,伍兹尽管未能闯入总决赛的30人名单,但还是拿下了4个前十名。没人知道伍兹在这背后承受了多少,付出了多少。

新赛季,伍兹还没有公布他首秀的时间,但大概率应该是10月24日-27日在日本举办的ZOZO锦标赛,他早在今年4月就已经确认参加这场比赛。希望“老虎”在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其实,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老虎”已经是巡回赛上的老将了,像他一样的老兵还有很多,对于这些球员,我们祝福他们能有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让我们再多看几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