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英国人起源于内蒙古还是辽宁?

王勤伯09-09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哲学家伯辣图有一个多年至交,名叫国学二流子大师。在之前的栏目中,伯辣图对二流子大师有过多次介绍。

中国男子足球队兵败亚洲杯以后,二流子大师再也没有联系过伯辣图。他原来指望的是伯辣图的精神祖国巴西在美洲杯上被委内瑞拉淘汰,但这个指望没有成为现实。

等到中国男篮兵败世锦赛,伯辣图以为二流子大师将从此销声匿迹,没想到他却突然不请自来。

原来,金钱是一切事物的驱动力,包括原本看来无法修复的友谊。

二流子大师接到了一个课题,如果课题做好了,会有丰厚的收入,但并不好做。

课题的起因,是在今年3月的某国学论坛上,一位来自湖南大学法学院的杜钢建抛出惊人论断,认为英国人源自中国湘西。

杜钢建说,古汉语就是英语的母语,整个英国文化起源于中国。英国人源自中国的古英国。中国的古英国在湖北境内的英山县。夏商时期中国的古英国在这里,所以现在叫英山县。 

同时,杜钢建还论证了多支欧洲古老民族起源于中国。但由于英语媒体在全世界的强势,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英国人起源于湖北英山这个话题。

二流子大师忿忿地说,“现在网络上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知道瞎起哄,这么有价值的国学论断,这帮被西方中心论洗脑的年轻人怎么能够理解呢?”

“那么,你接到的课题是什么?”

“既不能盲目附和杜教授,引发网络上对国学界的进一步围攻,又得提出一些新颖的观点,说明老外确实起源于中国。”

“这还不简单?”伯辣图说,“写篇文章,圈点经费,你二流子大师最在行的事情,怎么跑来找我了?”

“我没啥主意啊,外国那些事情,我们国学界经常是一大抄,我怕跟别人抄重了。”

“我告诉你一个办法,可以挣到这笔钱,也算是你提出的观点”,伯辣图说。

“好,我听着。”

“你可以论证,英国人起源中国没错,但杜钢建教授不知道,英国人的祖先盎格鲁(Angles)并不姓“英”,而是姓An,所以,他们不是从英山过去的,而是从辽宁鞍山过去的,难怪他们善于建造坚船利炮,因为一千多年以前就受到了鞍钢精神的熏陶。”

伯辣图接着说,

“同时,考虑到英国人在民间拉丁语即意大利语里面从anglicus演化成了inglese,也就是姓in,那么我们也可以认为他们是从阴山地区过去的。由于汉族祖先不教胡马度阴山,英国人一直怀恨在心,所以后来发动鸦片战争又打开了中国的大门……现在,有了辽宁和内蒙古两个发源地,你可以推出一个英国人中国北方起源假说,反击杜钢建教授的中国南方起源说!”

二流子大师听得眉飞色舞,突然瘫倒在地,“妈呀,辣图,我这要是回家忘了怎么办?刚才忘记录音了!”

为了纪念英国人的中国南北两大起源说,今天我们的“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俄罗斯模特纳斯蒂娅∙贝尔斯。

伯辣图说,亲爱的纳斯蒂娅,英国人那么希望脱欧,是因为他们身在岛国心在华,希望早日回归母国的怀抱。

今天是“伯辣图”第552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