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女子围甲联赛於之莹不敌陆敏全之局

俞斌九段09-09 10:06

2019“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12轮,江苏致远於之莹六段执黑不敌厦门观音山陆敏全五段,江苏0比3大败。

   【棋局点评】 黑13邀请芈氏飞刀,由于黑5、7挂到,白棋担心黑棋有备而来,白14拒绝了邀请,至黑23是基本定式。

白26可考虑在153挡,由于右上角的配置,白棋取势走厚可以满意。白40稍稍过分,黑41当然反击。黑45可考虑在A位穿象眼,黑47可考虑先在B位顶。白50自补一手有必要。

白52侵消的位置稍过,黑53应在C位罩,给予白棋更大压力。实战白轻松过关,黑棋攻击过缓。

黑61时机过早,应继续攻击,在63贴或75夹击。白62、64先一步安定后,黑棋实空不足。

黑69开始攻击白孤棋。白74没有必要,应在75立,简明安定。白78与79交换损实地,应单在85顶做活,还是白棋优势。

白80冲有一定危险,黑81可在89尖,实战白82还是不肯在85顶做活,局面进一步复杂化。战斗中,双方各有失误,黑87应在92尖,白98应在99扳。

黑107问题手,是本局黑棋走向失败的重要转折点。黑107应在D位抱吃三子,不但自身厚实,下一手126冲击极其严厉,有先手意味。

白108跳逃出三子,厚薄逆转,黑棋不容乐观。黑119最后败着,与白120交换没有必要。接下来出现实战白122、162的手段,黑棋损地损眼损味道。黑119应保留变化并抢占130断,以大龙死活赌胜负。

白134致命一击,黑棋无法净杀。至147成劫,虽然黑劫材很多,但白棋由于本钱小劫材更多,黑棋没有机会。


黑於之莹六段白陆敏全五段 200以下略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