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一度被逼上绝境!新生代“临门一脚”近了?

艾迪09-09 10:48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美网男单决赛中,尽管没能实现惊天大逆转,但挽救两个赛点以及无数大心脏的表现,都让球迷们看到了梅德维德夫未来的无限可能。而以他为代表的新生代们,虽说还是没能在本赛季掀翻三巨头王朝,但在一次次突破的累积后,也许临门一脚就在不远的将来。

本赛季的四大满贯中,新生代成功收获了两项“第一次”。首先便是本届美网,梅德维德夫成为首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新生代球员,这波12连胜,会是他关于这个夏天的最佳回忆。其次便是首次挑落“巨头”,今年澳网,西西帕斯在第四轮中苦战四盘力克费德勒,终于拿到了新生代在大满贯中对阵“三巨头”的首胜。

而除了这两项“第一次”外,许多新生代球员也创造了个人生涯最佳大满贯战绩。除了美网亚军梅德维德夫和澳网四强西西帕斯,蒂亚福在连克安德森和迪米特洛夫后,勇闯墨尔本八强。卡恰诺夫则是在一场“雷霆正手”的对决中笑到最后,战胜德尔波特罗首次晋级法网男单八强。成名较晚的贝雷蒂尼把握住了绝佳签表,在美网一口气连赢五场。至于全年表现低迷的小兹维列夫,终于集齐了四大满贯的十六强经历,也不失为一种进步。

除了成绩上的突破,在大满贯赛场上面对巨头时,新生代们已经不再如过往般怯懦。从澳网到温网,虽说没能笑到最后,但沙波瓦洛夫,梅德维德夫和胡卡尔茨都在德约科维奇手中拿走了一盘。至于刚刚结束的美网决赛,俄罗斯人更是将纳达尔逼到了绝境。

而比突破更值得欣慰的是,在与巨头的交手中,他们体现出了极佳的学习能力。

西西帕斯在霍普曼杯上两盘输给了费德勒,不到半个月后,他便在墨尔本公园实现了复仇。虽说在随后的半决赛遭到纳达尔送蛋羞辱,但到了五月的马德里大师赛,他就在纳达尔的主场将其掀翻。

和西西帕斯类似,梅德维德夫也在罗杰斯杯决赛吞下了纳达尔的一个0比6,但在今天凌晨,他距离将西班牙人斩落马下,仅有一步之遥。对于新生代们来说,在第一场遭遇战中,“纳式上旋”的陌生打法仿佛不可逾越。但在攒足了经验后,只要到第二场,球迷就能看到他们长足的进步。

从兹维列夫到西西帕斯再到维德梅德夫,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不断更迭,但他们的目标却始终不变。挑落“三巨头”、赢得大满贯……突破已然在手,经验又在累积,明年,他们会带来期待已久的惊喜么?

文/艾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