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DAY9最佳阵容】易建联拼尽全力 斯科拉入选

李辉09-09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世界杯第9个比赛日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最终未能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而在一场焦点大战中,西班牙队凭借全队的出色表现以81比69击败了夺冠大热门塞尔维亚队,老牌强队阿根廷队则继续出色的表现,他们以91比69击败了波兰。

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里基·卢比奥,西班牙

面对强大的塞尔维亚队,西班牙首节上来落后对手多达7分,但此后他们逐渐掌控了比赛的局面,卢比奥成为球队表现最突出的球员,这位昔日的西班牙金童登场25分钟,13投5中拿到19分5篮板4助攻的数据,其中卢比奥在三分线外3投2中,并制造了7次罚球的机会且全部命中。

面对塞尔维亚一众有能力的后场球员,卢比奥展现了他在国际比赛中的突出经验,他很好的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并最终帮助西班牙以全胜的战绩跻身8强。

得分后卫:马科·贝里内利,意大利

面对波多黎各,意大利开场表现极为糟糕,半场结束时竟落后对手多达20分,但意大利人却在下半场比赛上演了神奇逆转,带领他们实现逆转的就是贝里内利,全场比赛贝里内利17投7中拿到27分6篮板3助攻,三分线外8投3中,罚球则是12罚10中。

两队在常规时间战成83平,加时赛贝里内利一人独得5分,只比波多黎各全队少1分,他也最终带领球队拿到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胜利,以3胜2负的成绩结束世界杯之旅。

小前锋:本·鲁姆赞,突尼斯

突尼斯队需要一场胜利才可以留住直通奥运会的希望,但面对同处非洲的安哥拉队,突尼斯此役打得非常的艰苦,球队在第四节甚至一度被对手反超,但突尼斯队还是在关键时刻咬住了局面,其中球队前锋本·鲁姆赞的表现非常的出色,他整场比赛打了36分钟,拿到20分8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

全场比赛,鲁姆赞11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效率也非常的惊人,在他的帮助下,突尼斯最终以86比84险胜安哥拉2分,虽然他们最终无缘直通名额,但鲁姆赞的发挥还是让球队看到了希望。

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

面对此前表现出色的波兰队,阿根廷队很早就确定了胜势,其中斯科拉依然是球队发挥最闪耀的球员,整场比赛他登场32分钟,17投9中拿到21分6篮板3助攻,其中还投进了1记三分球,2次罚球也是全部命中。

本届比赛至今,斯科拉的表现非常的稳定,几乎没有发挥失常的时候,39岁的他依然是球队最需要仰仗的球员,接下来的8场比赛,阿根廷将遭遇夺冠热门塞尔维亚,要想赢球他们必须要指望斯科拉有更好的发挥。

中锋:易建联,中国

这甚至可以说是易建联在世界大赛上最好的表现,至少这会是他最悲壮的一场比赛,面对身体素质远强于中国队的尼日利亚,易建联多次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和柔和的手感帮助球队保留着逆转的希望,全场比赛易建联在与阿米奴、梅图、尤度等现役或曾经的NBA内线的交锋中完全占据上风,如果没有他的存在,中国男篮此役将早早让比赛悬念失去。

整场比赛,易建联替补出场25分钟,14投10中拿到27分6篮板2助攻,在亿万中国球迷面前,易建联不辱使命,只是他一个人的力量难以抵挡尼日利亚全队的表现,最终中国队无缘直通奥运会的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