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战89球 C罗再进21球就超代伊成头号国家队射手

小中09-09 12: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7日,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葡萄牙队客场4比2击败塞尔维亚。第80分钟,C罗打进五盾军团第3球。为国出战159场,C罗已打进89球。目前,全球范围内,为本国国家队进球最多的是109球的阿里·代伊,C罗排在第二。再进20球,C罗就能追平伊朗队前前锋。再进21球,他就能成为足球史上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人。

4届欧洲杯预选赛,34岁的C罗打进21球。4次参加欧洲杯,他打进9球,是欧洲杯上总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与法国前辈球星普拉蒂尼并驾齐驱。欧预赛和欧洲杯都算上,C罗已经打进30球。

4次参加世界杯,C罗打进7球。4次打世界杯预选赛,C罗进了30球。世界杯和世预赛都算上,他总共进了37球。2017年联合会杯,C罗打进2球。

在欧洲国家联赛上,C罗进了3球。他的3个进球都是6月5日半决赛对瑞士队一战打进。那一战,葡萄牙队3比1击败对手。

欧洲杯相关赛事进30球,世界杯相关赛事进37球,联合会杯进2球,欧洲国家联赛进3球。正式比赛上,C罗已经打进72球。

C罗为国家队所进的另外17球,是在友谊赛打进。正式比赛进球,占了C罗国家队总进球数的80.9%,友谊赛进球只占了19.1%。

在葡萄牙队历史射手排行榜上,保莱塔47球排第二,尤西比奥41球排第三。目前,C罗国家队进球数已比保莱塔多42个,比前辈“黑豹”多41个。

2003年8月20日,友谊赛对哈萨克斯坦,C罗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完成首秀。到目前为止,C罗已为国效力16年,平均每年进5.56球。如果按这个平均数计算,要想再进19球,他还得再为国效力3年半,也就是要踢到2022年年底。

不过,刚开始时在国家队,C罗进球比较少。后来越进越多,2013年、2016年和2017年,他的国家队进球数都达到或超过10个。

这样看来,也许再用两三年时间,或者更短的时间,C罗就能超越阿里·代伊,成为足球史上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