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怼记者张卫平也吃瘪?仅一问题能让他多说两句

董倡硕09-09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董倡硕深圳报道

戏谑的是,尽管已经手握4胜0负的战绩,但是美国队依然没有完全锁定从K组出现的席位。从理论上来说,如果美国在今天的比赛中以21分的离谱分差不敌巴西,而捷克同时击败希腊,那么波波维奇的球队就将与八强无缘,不过,对于老将满营的巴西队来说,想要击败美国队的可能性着实太低。

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美国男篮的球员们和教练组均是有说有笑,环境和氛围相当轻松。因为脚踝伤病迟迟无法出战的塔图姆成为了各家媒体在训练结束后争相采访的焦点。不过,当波波维奇在媒体官员的陪同下出现在混合采访区之后,记者们便一哄而去,可见谁才是这支美国队的主心骨。

相信了解波波维奇的球迷们也都知道,老爷子的心情可是阴晴不定。面对巴西这个相对较弱的对手,再加上光明的晋级形势和向好的球队状态,如此轻松的环境却并没有给波波维奇带来一个好心情。在今天,这位年过古稀之年的老爷子还是选择通过用一句话方式,来敷衍媒体。

中国篮球著名评论员张卫平老师:

“过去几场比赛美国队的三分球比较糟糕,今天会有什么解决和应对的办法吗?”

波波维奇:

“继续投”

某美国记者:

“塔图姆说自己的脚踝感觉越来越好,这对于美国队来说有多大的激励作用?”

波波维奇:

“这能激励我们。”

不甘心的美国记者继续发问:

“现在的巴西队十分绝望,你们会怎么应对?”

波波维奇:

“我们就是打球。”

The Athletic记者Joe Vardon:

“乔·哈里斯过去几场比赛经常会在三分线外犹豫,你会告诉的要打得更具侵略性吗?”

波波维奇:

“会。”

几轮交锋下来,记者们也体会到了波波维奇应付采访的意图和情绪,通常会主导发问的ESPN记者文霍斯特也识趣地闭上了嘴巴,不触霉头。两分钟之后,略显失望的媒体们也只能放波波维奇离开混采区,并且用尴尬的微笑相互安慰:“他就是这样啊,一天愿意说一天不愿意说,今天恰好不太愿意吧。”

短短的采访时间内,波波维奇唯一愿意多说两句话题,就是关于美国队的磨合。老爷子表示:“随着杯赛的深入,美国队球员们之间在攻防两端的磨合已经越来越好,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他们从来没有在一支球队打过球,我们希望每天都能够取得进步。”

很显然,波波维奇并不希望透露球队当下的状态和备战情况下,他们只希望能够专注于每一场比赛,赢下每一场比赛。脚踏实地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