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哈维价值最被低估 巴萨风格已发生改变

小中09-09 13: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3年8月26日,德科在巴甲弗卢米嫩塞退役。退役后,前巴萨中场做起了足球经纪人。他在巴西创建了“D20 Sports”足球经纪公司,利物浦巴西后腰法比尼奥是他所代理的球员中最有名的,他的业务主要在巴西和葡萄牙展开。

9月5日至6日,Soccerex Europe年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附近小镇奥埃拉斯举行。作为前球员代表,德科也受邀参加。其间,接受媒体采访,德科谈了很多问题。

Soccerex Europe年会上的德科。

效力巴萨期间,德科跟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中场搭档过。在采访中,德科谈到了哈维和“小白”的异同。

他说:“在我看来,哈维是一位在巴萨一直没有受到很高估值的球员。刚开始时,从没给予他应有的价值。但他很有运气,为他的国家队赢得了很多重要的东西。那给了他以信心,使他成为后来在巴萨的他。2008年,他爆发了。在我看来,在五六年间,他是世界足坛最好的中场球员。”

对于伊涅斯塔,德科的评价是:“伊涅斯塔情况则不同。他一直是位重要的球员,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成长。他俩代表着一位中场球员所能做到的极致,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风格。”

巴萨的风格会一直持续下去吗?对于这个问题,德科的回答是:“这是一个非常主观的回答。在哈维和伊涅斯塔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更直接、更快速反击、攻防转换更快的巴萨。尽管当你有高水平球员时,你能有控球。巴萨一直在寻找有这种能力的球员。”

德科也谈到了巴萨荷兰新援德容。他说:“我喜欢。他跟阿图尔很像,他们踢着相似的足球。他是位很有未来的球员,能控制比赛。这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引援,但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对于库蒂尼奥租借给拜仁,德科则表示了不解。“一位花了将近1.7亿欧元买进来的球员,却只踢了一年,这堪称疯狂。我谁也不是,但这是足球现状的一个信号,说明人们没有耐心。我不想质疑别人的决定,但现实却是,这是一个不正常的世界。”

德科还谈到了马竞、西蒙尼和若昂·费利克斯。

他说:“最近一些年,马竞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投资很大,俱乐部、主席、管理层和主教练的工作很出色,他们有信心做出改变,有信心把俱乐部管理好。马竞正在更新换代,现在,一点一点地,它会更新它的阵容。”

“西蒙尼改变了俱乐部和球员们的思维,他们相信可以取得好成绩。对于费利克斯来说,能与西蒙尼一起工作,到西甲那样高水平的联赛踢球,是个礼物。西蒙尼会教会他许多东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