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9 | 电竞凤鸣

ttplus09-09 16:47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电竞凤鸣

9月6日,英雄联盟LPL夏季总决赛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打响,FPX3比1战胜RNG夺得冠军。成军第二年,这支年轻的“火凤凰”便颠覆了LPL旧日格局。正确的五名队员、好的教练团队与管理,共同促成了这场电竞“凤凰传奇”。作为时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竞技体育形式, LPL的夏决在这个周末也演变成了一场中国电竞爱好者的狂欢盛会。电竞凤鸣,新凰登基,来听听FPX的故事,也听听年轻的呐喊。

重点导读

国字号 | 18年后,重回圆梦起点

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国队与马尔代夫、印尼以及柬埔寨同组,最终中国队6战6胜小组出线,这之后才有了10强赛的辉煌以及进入世界杯的狂欢。2001年,国人对于马尔代夫还比较陌生,甚至中国大陆并未开辟直飞马尔代夫的航线,直到那一次的邂逅之后,国足圆梦世界杯,而马尔代夫也成为国人旅游胜地。匆匆18年,弹指一挥间,中国男足新的冲击再次从马尔代夫起步,但这一次,国足能够成功吗?

国字号 | 南亚冠军仍是鱼腩

中国男足一行在主教练里皮的率领下,在当地时间9月8日中午抵达赛地,为9月10日的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小组首场比赛进行准备。作为国足对手,马尔代夫因为首轮客场以1比0拿下关岛队,士气正旺。尽管在实力上,球队深知与中国队存在明显的差距,但正如主教练塞格尔特所表示的那样,“足球比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想做点什么。”

欧预赛 | 逆转!科曼痛打勒夫软肋

作为本届欧预赛小组赛阶段的“风暴眼”,只要相逢必定火花四射的德国和荷兰,没有在汉堡让球迷失望:先拔头筹的主队,一度看到小组赛双杀对手,提前锁定头名的天赐良机,但历经欧国联洗礼的橙军韧性更足,比赛收官阶段的持续追击,非但以一场4比2逆转上升到小组第3,也令对手29场国际赛事主场不败金身就此作古。

欧预赛 | 堆砌快马,欲速不达

德国主场2比4输给荷兰,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溃败,是与荷兰近4场交锋里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内容比去年欧国联客场的0比3更惨,整个过程甚至让人有一种回到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的感觉。勒夫必须反思:这个以“锋线三小(快)”为主导的新体系,特别是在勒鲁瓦·萨内长时间伤缺的情况下,究竟是不是这支德国队的唯一出路?

欧预赛 | 别为了虐菜耽误幼狮成才

主场4比0大胜保加利亚,三狮军团可以说是已经完全确立了自己在欧洲杯预选赛A组的霸主地位。尽管四个小组赛对手中还有一个目前暂列第二的科索沃(4战2胜2平8分)尚未碰面,但就以英格兰三战三捷总计攻进14球仅失1球的表现,相信任何人也不会觉得他们未来会阴沟里翻船。

欧预赛 | 刷怪,4球抵消×4

欧预赛第5轮,法国主场兵不血刃,4比1大胜弱旅阿尔巴尼亚,5战轰入16球,高卢雄鸡暂时以净胜球优势领跑H组榜首。该组目前争持十分激烈,同一天土耳其和冰岛也分别赢球,5轮过后法国、土耳其、冰岛三队同积12分,法国此前作客土耳其0比2输球,但另外4场每场都打进4球——对弱旅拿足分数多刷进球,可能对最后的排名起到关键作用。

电竞 | 电竞凤鸣 新凰登基

9月6日的上海梅赛德斯奔驰场馆,英雄联盟LPL夏季决赛,FPX 3比1 战胜RNG拿到冠军。这支2018年才开始成军征战LPL的队伍,从成军到颠覆LPL旧日“3G”格局,仅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正确的五个人走到一起,就会化身不死的凤凰。”辅助Crisp的话常常被外界引用成对他们的评价。

欧预赛 | 葡国首胜,标王首露峥嵘

靠着威廉·卡瓦略、格德斯、C罗和贝尔纳多·席尔瓦的进球,葡萄牙队客场4比2击败塞尔维亚队。此前两战在主场,葡萄牙队0比0平乌克兰队,1比1平塞尔维亚,排在欧预赛B组第4,只比垫底的立陶宛队多1分。迎来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上的首场胜利之后,葡萄牙队跃居小组第二,朝着小组出线迈出重要一步。

人物 | 猎豹停下了奔跑脚步

终有一天,荣耀和辉煌褪尽,在世人遗忘的角落中安静老去。一转身,猎豹跑远了。上周五晚,喀麦隆球星埃托奥在社交媒体宣布退役,结束22年球员生涯,“结束,前往新的挑战…感谢所有人的厚爱!”

网球 | 四个盘子能换一个冠军吗?

当2017年8月产下女儿奥林匹亚的小威选择在2018年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复出时,大家都很清楚,她的最大动力,就是那个神奇的数字——24。

高尔夫 | 上赛季美巡你记住了谁?下赛季别忘关注张新军!

刚刚过去的美巡赛2018-2019赛季,又是令人难忘的一季,40多场比赛中有着说不完的故事。我们想通过下面这四位最具代表性的球员让你了解现在的美巡赛是什么样的。

扣篮 | 男篮输掉最后的遮羞布

纵然有千般不忿、万般不解,中国男篮直通奥运会的机会,到底是没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