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从未如此开心” 放走中锋的曼联已掉坑?

雷汉默09-09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眼下正值国际比赛日,原本并没有英超曼联的什么事。不过卢卡库回到比利时国家队效力,欧洲红魔主帅马丁内斯却抓住机会暗讽了英超红魔一番。按照比利时主帅的说法,他看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卢卡库,前曼联中锋也已经迎来了重生。而无独有偶的是,曼联接连送走两名前锋的操作日前又遭到了名宿希勒的吐槽:把大将送走又不留后手,这完全是在给自己挖坑。

上周末,比利时队刚刚在欧洲杯预选赛的客场比赛中4比0大胜圣马力诺,不过那一战卢卡库并没有登场。主帅马丁内斯把自己的王牌中锋暂时雪藏了起来,留到本周客场面对苏格兰时使用。依照这位46岁西班牙人的说法,卢卡库目前并不存在什么伤病问题,反而还显得特别精神,“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这么感觉自由和高兴。回顾过去那么多次集训,我也从来没有看到卢卡库如此专注、如此快乐,如此因为新的挑战而神清气爽。”

还在执教英超埃弗顿期间,马丁内斯就曾和卢卡库合作许久,而如今在前者看来,比利时中锋像是被重塑了一样,后者现在充满了能量且正在迈向更高的阶梯。就此比利时主帅说道:“加盟国际米兰,他现在已经准备好了面对自己足球生涯的最大篇章之一,”除此之外,马丁内斯还强调卢卡库是一名非常具有上进心的球员,足球就是他的生命,“他为进球而生,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层面都是如此。”

在比利时国家队,卢卡库早已是队史射手榜的第一位,然而在曼联,他却受到过很多“只能虐菜”的怀疑。上赛季各项俱乐部赛事,卢卡库也只是出场45次进球15粒(其中英超32场12粒),不算得犀利。不过在转会国际米兰之后,比利时中锋似乎已经迅速适应了意甲的环境,在联赛前两轮每场均有破门表现优异。

如此“突变”不能不让人觉得有趣,或许还会为曼联感到惋惜。而日前在写给《太阳报》的评论文章中,原本是在谈论英格兰队的名宿希勒也忍不住吐槽了曼联一番,“卖掉卢卡库却不寻找替代品,这赌博太大了。”在希勒看来,单靠拉什福德、马夏尔和格林伍德这三位年轻人来支撑中锋位置实在风险太大,尤其是索尔斯克亚寄予厚望的拉什福德还不能算是纯中锋。

就此希勒评价道:“不可否认拉什福德有出众的天赋,但我不认为他是天生的射手。”这么说可能并不完全准确,但名宿要为自己的论点找佐证却也十分轻松。其一,拉什福德在英格兰国家队更多在边路活动,有凯恩在中锋就没曼联球员的份。其二,在卢卡库离开之后,索尔斯克亚首发也是更多把马夏尔摆在中路,只不过后者会和拉什福德频繁换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