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领衔女排16人名单 主攻副攻线两球员或被淘汰

山支09-09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女排世界杯还有不足一周就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也终于在启程日本前将25人大名单缩减至16人。虽然这不是最后的参赛阵容,但可以确定的是每场比赛前上报的最终阵容就将在北京集训的队员当中产生。

在国际排联最近更新的16人大名单中,中国女排由5名主攻、5名副攻、2名接应、2名二传以及2名自由人组成。名单虽然缩减了不少,但教练组是否会带上所有队员前往日本还无从知晓。根据国际排联最新公布的规则,每支世界杯参赛球队只需要在开赛前24小时公布14人名单,且每场比赛都可以有阵容上的变化。因此,队伍甚至可以将此前上报的25人大名单中的所有队员都带往日本,也就是说这份16人的大名单也存在着全员出席世界杯的可能。

从目前留在北京集训的阵容来看,中国女排只有在主攻和副攻两个位置上有可以变动的人员,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最终只能派出14人出战,被淘汰的两名队员就会在这两个位置产生。首先是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在这支中国女排中的地位可以说是无可撼动。一位是目前女子排坛的世界第一主攻,一位是攻防均衡的全面攻手,这两位也一定会是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中的核心框架。作为多年的第三主攻,刘晓彤也用自己的状态证明了不可或缺性。而李盈莹作为新人,经历了一系列大赛的磨练,进攻提升的同时也具备了一传能力,不出意外也能够入围14人名单。因此如果主攻要淘汰一人,国家队边缘人物刘晏含的可能性最大。

再看副攻线。袁心玥和颜妮的巨大优势注定了她们会是本周期的绝对主力。在此前各项赛事中表现出色的郑益昕通过自己在进攻端的特点争得了国家队一席之地,她的存在不仅可以替补出场改变进攻节奏,还能够在必要的时候帮助中国女排稳定一传,甚至出任接应位置。如此一来,如果副攻位置要砍去一人,最有可能在王媛媛和杨涵玉两名小将中产生,并且拦网占优的队员会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接应、二传和自由人位置的六名队员出现在名单中完全是意料之内的事,并且也是目前为止各位置最稳定的搭配组合。龚翔宇作为主力接应已经与其他队员拉开了差距,而曾春蕾凭借能力和经验能够做到出色胜任替补接应的位置。二传方面,丁霞主打毋庸置疑,姚迪也用她奥预赛的精彩表现与其他小二传拉开了距离。自由人位置上林莉和王梦洁轮流出战,也是目前中国女排的最佳配置。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