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刻只能看球!字母哥在FIBA威力大减无缘八强

柴夫09-09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字母哥无疑是本次世界杯最受瞩目的超级巨星,但他的中国之旅也早早就结束了。随着今日希腊以84比77击败捷克,字母哥和他的球队正式告别了八强。

赢球却出局,这是因为希腊、捷克、巴西三队牵扯算小分的问题,简而言之,只有当希腊赢捷克至少12分的时候,他们才有机会挺进八强。最终字母哥没能率领球队完成任务,他们赢球出局,尴尬收场。

世界杯开始前,希腊一度被视为争冠热门,至少没有人想到过他们打不进8强。但在小组赛输给巴西之后,人们意识到这支球队还存在着巨大的问题,他们并没有外界看上去那么强大。究其根本,字母哥和球队并没能融为一个体系,这让他们没有纸面实力看上去那么强。

5场比赛下来,希腊怪物场均14.8分8.8篮板2.4助攻2.4抢断,数据不错,但远远算不上有统治力。22.2%的三分命中率印证了人们对字母哥的担忧,没有远射的他碰上内线可以“蹲坑”的FIBA规则,威力锐减。而且字母哥在FIBA赛场遇到的麻烦还远不是对手堆积内线那么简单,他的反击一条龙也受到了不小的限制。

今日一战,末节字母哥后场推进试图上演标志性一条龙,结果他冲到前场和捷克防守球员相撞后裁判响哨。人们本以为这是一次防守犯规,但结果裁判竟然吹了字母哥带球撞人,这也是后者本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在生死时刻字母哥只能坐在场下观战了。

事实上这已经是字母哥本次世界杯第二次被罚下了,5场比赛2场被罚下,规则的差异让希腊人明显不适应,他也没能把NBA MVP的风采带到中国。比赛最后阶段,字母哥在场下卖力地为队友挥毛巾助威,看得出来他是非常希望希腊能更进一步的,但无奈其个人表现不足以带领球队突围。

通过本次世界杯我们可以看到,像字母哥这种冲击型的锋线在国际赛场上并不是那么吃香,他很难像在NBA一样疯狂杀伤内线,甚至有时会影响全队的进攻空间。总的来说,字母哥能站上世界杯赛场是令人激动的,但他的表现并没能达到预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