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19冠力压日本高居榜首 “雅思”组合成最大功臣

逾晖09-09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9日,2019世界羽联中华台北公开赛结束。截至目前,国羽在世界羽联Super300级别以上的公开赛中,共斩获19项冠军,高居羽联各成员协会之首。日本队则以17冠紧随其后。印尼韩国以11冠并列第三。

国羽今年在Super1000级别,收获全英公开赛3冠和印尼公开赛1冠。Super750级别中,国羽在马来西亚公开赛豪取4冠,日本公开赛夺得1冠。郑思维/黄雅琼拿到印尼大师赛、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印尼公开赛4站混双冠军,不仅拿下了世锦赛冠军,也成为了国羽当之无愧的“公开赛之王”,成为国羽在公开赛冠军数目上力压日本队的最大功臣。

日本则拿到了17冠,在高级别公开赛上,日本队全英赛的1冠,印尼赛的2冠,与日本公开赛的2冠,稍逊于国羽,但日本队在Super500级别的比赛中拿到了大量的冠军,马来西亚大师赛2冠、新加坡公开赛3冠。桃田贤斗、山口茜与日本的三对顶尖女双选手做出了最大的贡献。

印尼队与韩国队都拿到11冠并列第三。但两支队伍获得11冠的方式却大不相同,印尼队依靠的主要是男双,“公开赛之王”苏卡穆约/费纳尔迪,先后拿下马来西亚大师赛、印尼大师赛、印尼公开赛、日本公开赛4站冠军;老将阿山/塞蒂亚万拿下全英公开赛冠军。而韩国队依靠的是大量的Super300级别赛事冠军。韩国队的11冠中,有9项冠军都来自Super300级别赛事。

马来西亚至今只拿下4项Super300级别冠军,排名第8。更讽刺的是,这4项冠军,全部由已经脱离国家队的吴蔚昇/陈伟强等自由人球员获得,而享受了马来西亚国家队最好的资源的选手,仍然一冠难求。

虽然国羽今年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佳,但纵观全年的表现,国羽在高级别赛事中的表现,仍然比日本队要好一些。尤其是全英公开赛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揽下女单、女双、混双冠军;马来西亚公开赛林丹、李俊慧/刘雨辰、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横扫男单、男双、女双、混双四冠,证明国羽的年轻选手在状态好时,依然能够拿出尚佳的表现。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