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篮遗憾止步八强 玄冥二老即将告别国家队

韋人匕09-09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73比89负于美国,巴西男篮打完了本届男篮世界杯的最后一战,遗憾止步八强。巴西队的几位老将,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他们也到了离开世界舞台的时候,巴西男篮的黄金一代正式挥手告别。

其实世界杯开始之前,大家对这支巴西男篮的期待并不高。年龄老化和体能不足,是这支球队的致命问题。但从最初与中国队的热身赛开始,这支巴西队就一直刷新大家对他们的认识。巴博萨的速度似乎没那么慢,瓦莱乔的假动作依然逼真,胡尔塔斯和加西亚的能力依旧。

小组赛第一阶段,巴西男篮三战接连击败新西兰、希腊和黑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尽管第二阶段接连输给捷克和美国,没能迈进八强,但巴西男篮所展现出来的能量,远超于之前所有人的想象。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巴西男篮同样面临着更新换代的痛苦。

今天和美国队的最后一战,36岁的巴博萨和瓦莱乔打了28分钟,39岁的加西亚打了22分钟,36岁的胡尔塔斯打了21分钟。在男篮世界杯的舞台上,巴西男篮最依赖的还是这四位老将。五场比赛下来,巴博萨和瓦莱乔的得分高居全队前三,两人的攻防两端仍然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现阶段的巴西队,依旧离不开这两位老将。

终场前14.2秒,巴西已经大比分落后,完全没有取胜的可能性。即便这时候,老将巴博萨依然冲在前面,快攻跑在第一个杀向篮下,得到的或许是国家队生涯的最后一分。比赛结束之后,四位老将走向场地中央,举起手臂完成最后一次谢幕仪式。

这个失利的夜晚,巴西不得不送别玄冥二老,不得不考虑未来。当然,巴西队的换血不会太痛苦,年轻的卡博克洛和费利西奥,已经在NBA站稳了脚跟,并且展现出了他们的实力。接下来,两位年轻人需要做的就是接过前辈手中的大旗,率领巴西男篮继续屹立于强队之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