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法国迎矛盾之战 美国将帅明确策略还将死守!

董倡硕09-09 2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董倡硕深圳报道

只要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巴西队就将会与美国携手晋级八强。上个半场阶段,球队还能三军用命咬住比分,而当波波维奇在最后一节比赛中甩上小个阵容之后,真个巴西队能够跟上美国队节奏的也就只有老闪电巴博萨了。整个下半场比赛,美国人仅用防守反击就完全摧毁了美洲兄弟的最后希望。

“我们下半场的表现很好,上半场巴西队表现得很棒,他们很有热情,打得很好,我们在防守端找到了节奏,这就是我们获得胜利的原因。”波波维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由于澳大利亚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法国,美国队在八强赛中的对手也就尘埃落定。毫无疑问,美国与法国之间的较量将会是一场空前的防守大战。考虑到在FIBA体系下没有防守三秒,身高臂长的戈贝尔将会给美国队造成空前的麻烦。在阵地战中,擅长突破的米切尔和沃克将会遭遇最克制自己的高塔。想要在攻防两端与其抗衡,迈尔斯·特纳的作用便显得尤其重要。

“戈贝尔是一个很强硬的球员,很难对抗,在本次世界杯上他拿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他是一位很棒的防守球员。”特纳对戈贝尔评价颇高,但是在客套之后,想要帮助美国队冲过法国的十指关,特纳必须有着全力全倾的觉悟。

从天赋而言,这支法国队并不比美国逊色多少。戈贝尔的坐镇为法国队织起钢铁长城,防守大战一触即发,但与此同时,没有进攻自然永远也无法赢下比赛。而对于这支美国队来说,小个阵容似乎就是他们最后的希望。

“我们还是会考虑使用小个阵容,”米德尔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每场比赛都会使用小个阵容,目前这套阵容在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斟酌。”

虽然以防守闻名,但是法国队在本届杯赛中的进攻同样颇具统治力。法国队以百回合124.7分的得分高居所有球队的第2位,而美国仅能排在第9。反观场均失分方面,美国队和法国的排名阶层则与进攻效率完全镜像。传说之中的矛盾大战格局中,美国队反而成为了阻挡法兰西尖刀的铁盾。

“法国队在进攻端很有天赋,他们拥有很多NBA级别的球员,他们能够很好地驱动进攻,在这方面和我们球队很像。个别球员拥有一己之力摧毁防守的能力,这对于我们的防守将会是会一个全新的挑战,”哈里斯说道。

经过长达十天的小组赛阶段之后,5战全胜的美国队终于通过防守稳住了阵脚。进入赢球或回家的淘汰赛阶段,美国队也将迎来更强硬的挑战。虽然击败巴西让他们锁定了奥运资格,但是美国人无心欢庆,如何在后天的比赛中摧毁法国铁塔,将会是波波维奇最头疼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