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大满贯多人创最佳战绩 张帅王蔷良性竞争

刘七七09-10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落幕,今年四大满贯的争夺也进入尾声。回顾过去的四站大满贯赛事,中国金花们今年集体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成绩单:单打赛场上多人刷新或追平了个人最佳战绩,更有一批“小花”成功站上了大满贯正赛的舞台;双打赛场,有三项大满贯的女双决赛赛场都出现了中国金花的身影,她们总共带回一冠两亚的成绩。

作为目前中国金花的中坚力量,王蔷和张帅大赛成绩稳中有升。她们俩之间的良性竞争正在不断把彼此的水平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今年张帅在温网追平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也成为了第三位至少在两项不同大满贯中都打进过八强的金花。王蔷则在美网以力克现世界第一的方式,强势晋级到了八强,也实现了重大突破。这是自2014年后首次在同年有不止一位金花进入大满贯八强。而王蔷凭借美网的表现,排名将在下周继续创造新高,来到第12位,这也是中国单打选手所创造的仅次于李娜的最高排名。

除两位“领头羊”之外,王雅繁这个赛季同样也有突破,职业生涯首次出战全年四项大满贯正赛,分别在澳网和温网刷新了最佳战绩。朱琳也是首次实现“全勤”出战四大满贯正赛,她在美网终于获得了正赛首胜。去年的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前青少年世界第一王曦雨终于完成“转型”,登上了大满贯正赛的赛场。

有惊喜自然也有遗憾,比如实力不俗的郑赛赛今年在四大满贯未能取得一胜就实属可惜,毕竟能在圣何塞拿下顶级赛冠军,她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只是四大满贯分别遭遇穆古拉扎、王蔷、巴蒂和大威,着实运气确实欠佳。不过随着她的排名逐步升高,明年郑赛赛完全有冲击种子席位的机会,实现突破也会变成水到渠成的事情。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