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看点:世预赛首战争9连胜 艾武能否轻松驯马?

安晓君09-10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0日23点,国足将正式开启第12次冲击世界杯的旅程,在40强赛的首战(第2轮,首轮轮空)做客面对马尔代夫。本场比赛也是看点多多,艾克森有望迎来国足首秀,而国足也有望取得世预赛首战9连胜。

看点1:国足世预赛首战已8连胜

国足与马尔代夫的较量,是球队第12次踏上冲击世界杯的旅程。前11次世预赛首战,国足取得了9场胜利,最近8场世预赛首战取得8连胜。1985年,中国队第三次冲击世界杯,中国队预选赛首战0比0战平香港队,并在之后遭遇“5·19惨案”。自那之后,中国队世预赛首战均取得胜利,过去3届更是打入20球仅丢2球。其中,2007年世预赛首战,中国队7比0大胜缅甸队,2011年世预赛首战,中国队7比2击败老挝队,2015年世预赛首战,中国队6比0击败不丹队。

看点2:艾克森首秀+归化球员创历史

2名国脚李可和艾克森,都跟随球队前往了马尔代夫。李可虽然已经有过代表国足出战的历史,但那是热身赛。李可和艾克森一旦出场,都将是归化球员首次在世预赛上出场。尤其是艾克森,作为主力前锋,不出意外将迎来国足首秀。

除了艾克森外,包括广州恒大的徐新、大连一方的左后卫李帅、天津天海的张鹭和姚均晟,之前从未代表国足出场过,这一次也有望迎来国足首秀。

另外,杨旭目前为国家队打入23球,是现役国家队第一射手,本场只要打入2球就可以追平第5的李金羽。

看点3:“艾武组合”能否轻松“驯马”

国足的首发阵型已经是基本确定,里皮将安排433的攻击阵型,艾克森、武磊以及杨旭将组成三前锋。艾克森将迎来国足首秀,而武磊则是继年初亚洲杯之后再度在国足亮相。艾克森在俱乐部效力期间进球如麻,那么在国家队呢?武磊前往西甲踢球已半年多的时间,这期间进步多少?

马尔代夫实力羸弱,但国足要想客场取胜,并非轻而易举之事。国足进攻表现一直不够好,而艾克森和武磊就是国足锋线上的绝对主力,他们俩的表现也将决定着国足能在本届世预赛上走多远。

看点4:里皮重返国足首场正式比赛

首次执教国足期间,里皮带领中国队打了11场正式比赛,其中包括6轮的12强赛以及5场亚洲杯。这次对阵马尔代夫,是里皮重返国足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当然也是他遇到的最弱对手。马尔代夫的目前世界排名为世界第152位,上次遇到比马尔代夫还弱的对手还要追溯到上届40强赛首战的对手不丹,当时中国队6比0取胜。

看点5:国足能否大胜取得开门红?

从马尔代夫的大名单来看,入选的22名球员都是半职业、半业余性质,其中95后球员占到一半。而从历史上来看,国足4次对阵马尔代夫均取得胜利,打入18球只丢了1球。

这届世预赛,蒿俊闵将成为国足的绝对中场核心,作为球队队长,蒿俊闵的表现也是引人关注,加上前锋线上的艾克森以及武磊,国足绝对有机会迎来一场大胜,捞到足够的净胜球。当然我们也不要忘了,我们上一次客场对阵马尔代夫,当地的天气和交通就是最大的阻碍,结果中国队只是凭借谢晖的进球1比0击败了被罚下1人的马尔代夫。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