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马尔代夫交战记录:国足4战全胜 进18球失1球

安晓君09-10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10日,中国男足将迎来本次世预赛40强赛的首个对手马尔代夫。马尔代夫堪称是鱼腩球队,中国队面对马尔代夫是4战全胜打入18球只丢1球,这一次里家军显然希望延续对对手的全胜纪录。

历史上,中国队只和马尔代夫交手过4次。2002年韩日世界杯10强赛前的预选赛上,中国队首次对阵马尔代夫。中国队最终在全场有43次射门的情况下以10比1击败对手,中国队10个进球分别由徐云龙、谢晖、吴承瑛、杨晨、范志毅、李伟峰攻入,其中谢晖上演了帽子戏法。

那场比赛,时任国足主帅米卢安排了杨晨、谢晖、申思、马明宇、李铁、李明、吴承瑛、范志毅、李玮峰、徐云龙以及江津的首发。中国队虽然在西安大胜,但让球迷们印象深刻的是马尔代夫下半场利用李铁的一次失误打入一球,进球后的尔代夫球员像获得比赛胜利一样兴奋,赛后甚至有球迷喊出了“米卢下课”的口号。

次回合客场对阵马尔代夫是在2001年的4月28日,首发是门将江津、后卫吴承瑛、范志毅、李玮峰、徐云龙,中场申思、马明宇、李明、李霄鹏,前锋黎兵和谢晖,张恩华和孙继海坐在替补席上。在高温下,中国队上半场比赛迟迟无法进球,直到下半场才靠着谢晖的一个进球取得领先,中国队最终1比0击败10人应战的对手。

到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40强预选赛时,中国男足再次与马尔代夫同组。首战做客,国足3比0取胜,于大宝开场8分钟破门,下半时于大宝再入一球,张琳芃锦上添花。回到主场国足4比0再赢,前12分钟,姜宁和杨旭就连入2球,下半时姜宁梅开二度,完成帽子戏法。

可以说,马尔代夫是亚洲越鱼腩球队,目前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不过是152位,球队中包括不少业余和半职业球员。从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来看,他们的平均年龄为23岁,其中只有2名80后球员,00后球员同样有2人。

当然,国足球员在客场绝对不能大意,他们擅长利用速度以及脚下优势。另外一点,马尔代夫的最大优势是主场闷热潮湿的天气,常常让人喘不上气,球员必须提前抵达,来适应气候。而且,马尔代夫这几年进步明显,2018年的9月,他们爆冷战胜印度后,拿到了南亚足球锦标赛的冠军。在40强赛首轮中,马尔代夫1比0客场小胜关岛。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