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DAY10最佳阵容】米尔斯富尼耶激情对飙

李辉09-10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世界杯第10个比赛日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美国队轻松战胜巴西,以全胜战绩挺进8强,拥有字母哥的希腊队虽然击败了捷克,但因为小分的劣势他们最终无缘八强,在一场强强对话中,澳大利亚凭借最后时刻更好的发挥2分优势险胜法国,这让他们避开了和美国队一个半区,1/4决赛将对阵捷克,法国则将面对美国。

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

帕蒂·米尔斯,澳大利亚

国际赛场的米尔斯就是最好的控卫之一,面对火力强大的法国队,米尔斯同样火力全开,全场比赛他18投10中拿到30分2篮板和3次助攻,其中三分线外8投3中,更重要的是米尔斯得分分布每一节,首节拿到7分,第二节拿到6分,第三节砍下13分,第四节也有4分入账,他的稳定发挥让澳大利亚始终和对手保持均势,并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此外,米尔斯还在球队最后一次防守中完成抢断,扼杀了法国队反超比分的希望,米尔斯也最终用他本届赛事首次单场30+帮助澳大利亚在8强战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

得分后卫

尼克·卡拉希斯,希腊

虽然未能帮助希腊以12分的优势战胜捷克,但卡拉希斯在他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全场比赛他只休息了3分钟,17投11中,其中三分球9投5中拿到27分,另外还奉献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在比赛第一节他就投中了2记三分,帮助球队确立了优势,此后的比赛,卡拉希斯也带领球队长时间保持领先,最后时刻他甚至投中了超远三分,帮助球队留住最后的希望。

只不过,卡拉希斯的努力并没能让希腊继续前进,让希腊或者说是字母哥有些遗憾的是,如果卡拉希斯的状态能来得早一点,或许希腊也不至于无缘八强。

小前锋

埃文·富尼耶,法国

富尼耶连续两场比赛入选最佳阵容。面对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富尼耶展现了NBA首发得分后卫的能力,全场比赛他砍下31分6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三分线外和与他对飙的米尔斯一样都是8投3中,另外富尼耶还7次走上罚球线命中6球。

前三节比赛,法国队稍微占据一定的优势,靠的就是富尼耶的出色发挥,其中第三节富尼耶单场砍下14分,遏制住了米尔斯的单场13分,遗憾的是,法国队没能延续此前击败德国、立陶宛在最后时刻的表现和运气,最终输球,这意味着接下来他们将要面对美国队,富尼耶也将遭遇杰伦·布朗、斯马特、米切尔等人的防守,他的任务将进一步加剧。

大前锋

渡边雄太,日本

日本队以全败的战绩结束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但在最后一场和黑山的较量中,渡边雄太展现了作为日本未来希望的能力,整场比赛他19投11中狂砍34分,其中罚球12罚全中,效率极为高效。

面对身体条件出色的黑山球员,渡边雄太屡屡利用掩护在中距离完成进球,这样的进攻方式让对手难以防范,渡边雄太本届比赛此前中规中矩,但这场比赛,在八村垒不在的情况下,他证明了他也可以独挡一面。

渡边雄太的崛起对于中国篮球的未来也将是挑战,可以说,如今我们必须要重视日本队了。

中锋

阿隆·贝恩斯,澳大利亚

法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两队拥有非常多的NBA球员,相对来说贝恩斯是其中不太起眼的一个,然而他却在本场比赛起到了胜负手的作用。全场比赛贝恩斯打了27分钟9投7中拿到21分5篮板2助攻,最重要的是,在第四节初段,他连续投中2记三分帮助澳大利亚反超比分,也为他们最后的胜利做足了铺垫。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和立陶宛的关键战中,也是贝恩斯的爆发(21分13篮板)让澳大利亚在内线占据了优势,要知道这两场比赛他对位的是戈贝尔、瓦兰丘纳斯、萨博尼斯这样在NBA也称得上很优秀的内线。

提名:施罗德(德国,21分10篮板9助攻)、塔克(约旦,34分11篮板)、奥斯曼(32分6篮板4助攻)、英格尔斯(23分2篮板2助攻)、德科洛(26分1篮板2助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