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莱斯库首进世界前十 巴蒂重新夺回球后宝座

Max09-10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9日,WTA公布了新一期世界排名。新科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世界排名职业生涯首次进入世界前十,法网冠军巴蒂则重返世界第一。

最新一期排名中,安德莱斯库位列第5。安德莱斯库既是首位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加拿大选手,也是加拿大历史上第三位世界前十选手。此前布沙尔和巴塞特-塞古索曾取得此成就。安德莱斯库在2019赛季赢得职业生涯的全部三项冠军,包括印第安威尔斯、多伦多以及美网。

巴蒂则在8月11日后重夺球后宝座。尽管在今年美网巴蒂止步16强,但时任世界第一大坂直美也在同一轮出局,也未能保住美网冠军积分。因此大坂直美排名下跌至,而巴蒂从中“获益”。

此外,在美网打入四强的本西奇排名上升两位来到第十,这也是她自2016年6月后首次重返前十。在美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八强的王蔷排名上升6位来到第12名,再创生涯新高。爆冷战胜哈勒普的美网资格赛黑马汤森德排名飙升33位,从116名升至83名。备受关注的15岁小将高芙则逼近TOP 100,在美网打入第三轮后,她的世界排名从140位升至10。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