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八强爵士占四席,大赛经验能助他们腾飞吗?

林克09-10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世界杯八强已经出炉,有一支NBA球队感到格外骄傲,那就是犹他爵士。因为在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和美国这4支八强球队里,爵士的球员们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这重要作用。法国的戈贝尔、澳大利亚的英格尔斯和美国队的米切尔下赛季还将在盐湖城相聚,而西班牙的卢比奥虽然夏天被交易到了太阳,但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也被认为跟他上赛季在爵士的良好表现有着密切的关系。

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这四位爵士球员之外,在盐湖城的雪山下,还有很多其他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们。比如克罗地亚人博扬·博格达诺维奇,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穆迪埃,还跟戈贝尔的老乡威廉·霍华德,以及因为伤病状态大受影响的澳大利亚人丹特·埃克萨姆。在如今的NBA当中,爵士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联合国军”。

“这种场面非常棒,”戈贝尔说,“这也说明了在犹他,我们真的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

随着留在世界杯上的球队越来越少,爵士球员们也开始慢慢地在赛场上兵戎相见。比如在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上,澳大利亚与法国就展开一场激战,最终澳大利亚人2分险胜,将法国送去美国队那边打八进四的比赛。

“与我而言,这场比赛并不算很特别,”澳大利亚的英格尔斯聊到与爵士队友戈贝尔在场上对抗的情形时说,“其实每年的夏天我们都会一起打球,另外训练中我也经常跟他对抗。我们俩的争斗无时无刻不在上演,有些时候就算在路上,我们还要抢彼此的座位。我非常喜欢跟优秀的球员对抗,而鲁迪(戈贝尔)就如此优秀。很高兴我们今晚取得了胜利,同时想到他是我在爵士的队友,我更感到高兴。”

相比得到23分、2篮板和2助攻的英格尔斯,戈贝尔8分、6助攻和5篮板的数据多少要逊色一些,而且他在比赛最后关头还五犯离场。“我们俩好胜心都很强,来到这里我们都是为了争取胜利,所以如此的一场比赛真的非常有意思,”戈贝尔说。

除了这两位直接在场上对抗的爵士队友外,他们俩在来到中国打世界杯期间,也一直都在跟卢比奥和米切尔保持着联系。虽然卢比奥已经离开了盐湖城,但几位多年来积累下的战斗情谊并没有因此减弱。“我们彼此经常发消息,”戈贝尔说,“但我还是尽量让他们把注意力都放在他们自己的球队身上,而我也全情关注我自己的队伍。我们都知道,我们之后要在犹他一起成就一番大事业,不过现在我们所有人的注意力还是都在自己的国家队身上。等到这个赛事一结束,我们就立马又会恢复朋友关系了。”

刚刚送别了队友英格尔斯,戈贝尔马上要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另外一位队友——美国队的米切尔。说起来,米切尔是出征世界杯的“爵士四将”当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在爵士队的时候,三位老大哥也没少给米切尔传授经验。“他们都帮助我更好地了解了在国际篮联的比赛中,你会碰到些什么样的情况,”米切尔说,“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不管是鲁迪,乔(英格尔斯)、丹特(埃克萨姆)还是里基(卢比奥),他们都给我指明了方向,也在引导着我不断前进。”

戈贝尔即将遭遇米切尔,而英格尔斯那边,他和澳大利亚队大概率会进入半决赛,并且碰到西班牙以及老队友卢比奥。跟戈贝尔与米切尔的战斗一样,比赛的胜利者只能有一个,但他们通过比赛积累起来的经验,或许会在下赛季,帮助他们更好地在NBA赛场上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