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3人名单:艾克森披11号球衣 徐新成第24人

马德兴09-10 15: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马累报道

再过不到8个小时,中国男足将在北京时间23时出战马尔代夫队,进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首场比赛。昨天,中马双方召开了赛前联席会,中国男足也正式提交了参加本场比赛的23名球员名单。来自广州恒大队的徐新很不幸,成为了第24人,未能进入今晚出战的大名单中。同时,中国队其他23人在本场比赛中的球衣号码也已经全部敲定。

国足此次来到马尔代夫总共有24名球员,按照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初报名没有人数限制,可以随时增补,只有到赛前一天才截止。也就是说,开赛之前24小时,还可以增加或删除球员。赛前一天,参赛队必须将参赛球员的相关身份证明材料提交给比赛监督进行核查,比赛监督认为不合格者,将禁止其出场参赛并进入23人名单之中。而在赛前85分钟,各参赛队必须提交23人名单,且规定必须明确11人首发、12人替补,要求首发11名球员必须名字在前、随后的12人为替补。

需要注意的是,球员的球衣号码并不是固定的,每一场比赛中,23名球员的只能是上报1号到23号,而且1号必须是守门员。在提交了首发名单之后,一旦有11名首发阵容中的球员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可以进行更换,但这名受伤的球员不得再出场比赛,相应地,替补席上的名额将减少。但比赛中依然可以更换3名球员。在11名首发以外的球员出现意外情况而无法参加比赛时,替补席上的名额同样相应地减少,比赛中的换人名额同样依然是3个。

此次来到马尔代夫的总共有24名球员,尽管先前曾有消息称,郑智作为老队长,有可能会成为第24人。不过,从国足最终确定的23人名单来看,郑智依然还是穿上了10号球衣、进入正式比赛名单之中,而徐新则不幸成为第24人。

国足出战马尔代夫的23人以及具体球衣号码如下:

1号颜骏凌、2号贺惯、3号石柯、4号李磊、5号张琳芃、6号高准翼、7号武磊、8号蒿俊闵、9号杨旭、10号郑智、11号埃尔克森、12号张鹭、13号李可、14号池忠国、15号吴曦、16号姚均晟、17号王刚、18号杨立瑜、19号韦世豪、20号张稀哲、21号李帅、22号朱辰杰、23号王大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