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塞尔比无缘晋级 重回世界第一成老大难

明君09-10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0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第二轮较量,塞尔比迎战利索夫斯基,经过九局争夺,利索夫斯基6比3获胜过关。从整场比赛发挥来看,塞尔比是失误停不下来,引以为傲的防守也不见了,可见距离重返巅峰是任重道远。

首局比拼利索夫斯基进入状态更快,打出单杆破百,以119比0先拔头筹。第二局利索夫斯基38比12领先防了一杆,塞尔比凭运气打进红球迎来超分机会,不过进攻贴库红球不进。利索夫斯基也是不收礼,未能将黑球打进,这成为本局转折点,塞尔比实现清台,以62比39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两人互送大礼,塞尔比攻红球不进还漏球,尽管塞尔比再次上手,可是进攻走位不佳,强行进攻绿球中袋又不进,42比56落后,而利索夫斯基这次没有再给机会,68比42拿下这局,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塞尔比先上手,却只拿了5分,打黑球不进还将黑球留在袋口。利索夫斯基进红球并顺利炸开红球堆,打进台面最后一颗红球又收黑球,轰出单杆过百,105比5再拿一局,大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塞尔比和利索夫斯基先后母球摔袋,塞尔比42比5打粉球不进,42比16领先防守失误,将进攻机会留给对手,不过利索夫斯基追到30比46时母球又摔袋,塞尔比抓住机会拿下这局。接下来第六局塞尔比先是单杆拿到29分,之后笑纳利索夫斯基失误大礼,打出单杆107分清台,将大比分追成3比3。

第七局利索夫斯基单杆拿到25分后,打红球失误并将球留在袋口,但塞尔比在拿了9分后进攻中断,利索夫斯基将比分定格在70比9,大比分4比3领先。第八局塞尔比将比分追到28比48时走位出问题,两人围绕最后一颗红球拼防守,利索夫斯基更胜一筹,以81比28拿下这局,也以5比3率先拿到赛点。第九局,利索夫斯基72比8领先,塞尔比还想搏一把,但看到没有好机会选择认输,大比分3比6止步第二轮。

都说输要输得明白,塞尔比之所以失利,真不是利索夫斯基打得有多开挂,而是塞尔比自己实在没手感。举例说明,本场比赛第三局、第四局以及最后三局,塞尔比其实都有上手得分机会,可是始终解决不了防守漏球、进攻失误的顽疾,这样的塞尔比打不赢也在情理之中。

上赛季的塞尔比表现低迷,失去世界第一宝座,世锦赛也只打到16强,而本赛季塞尔比出勤率依旧很高,可是里加大师赛止步16强、国锦赛完败小特止步四强、六红球世锦赛不敌宾汉姆止步16强,如今上海大师赛也是败下阵来,而且是自毁长城,不难得出塞尔比仍在挣扎,如果不尽快找回自我,想拿冠军是奢望,更遑论重回世界第一。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