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天文台最新统计:曼城建队花费超10亿欧元

宁穆09-10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欧洲各大豪门都在这个夏天进行了补强,而足球天文台也在近日公布了一项调查统计,对欧洲五大联赛所有球队的阵容进行了一次价值评估。

谁是整个欧洲最肯烧钱的球队?曼城。根据足球天文台的统计,为了打造目前的这支曼城,老板曼苏尔的花费超过了10亿欧元,确切地说是10.14亿欧元,这让他们成为了全欧洲唯一一支打造球队花费超过10亿的球队,他们也是历史上唯一一支建队成本超过10亿的球队。

紧随其后的是巴黎圣日耳曼,达到9.13亿欧元,排名第3的是皇马,建队共花费9.02亿欧元,排名第4的是曼联,达到7.51亿欧元。论烧钱,前三名球队算是一个梯队,曼联和他们相比已经差了近1.5亿欧元。尤文图斯是意甲最烧钱的球队,但他们在全欧洲也只能排名第5,建队成本7.19亿欧元。拥有梅西的巴塞罗那排名第6,为6.97亿欧元。随后是利物浦(6.39亿欧元)、切尔西(5.61亿欧元)以及马竞(5.5亿欧元),阿森纳以4.98亿欧元排名第十。

比起英超,意甲球队要凄惨很多,除了尤文图斯排名第5,AC米兰目前则以4.08亿欧元排名第13,国际米兰排在AC米兰之后,花费为3.64亿欧元,而那不勒斯则位列第16,花费3.25亿欧元。纵观整个意甲,虽说这两年因为C罗的到来,整体花费相较过往已经有所提升,但在五大联赛中,意甲的投入还并不算特别大。看看整个意甲的投入,莱切是意甲球队中投入最少的球队,只有1100万欧元,三支升班马确实是处在倒数位置,维罗纳为1700万欧元,而布雷西亚则为2600万欧元,倒数第四的斯帕尔则已经达到了4600万欧元,明显提高了很多。

有意思的是,需要注意一下亚特兰大的投入,这支本赛季拿到了欧冠联赛席位的球队,建队投入为9300万欧元,而桑普多利亚在这个数字上都已经达到了1.5亿欧元,这足以看出亚特兰大青训成绩出色带来的好处。亚特兰大的投入也是所有参加2019-20赛季欧冠正赛的球队中,投入最小的一支球队,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