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秀给后辈上课 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完胜过关

明君09-10 2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0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第二轮对决,奥沙利文对决张翼,双方实力过于悬殊,最终奥沙利文6比0完胜。胜负没有悬念,而奥沙利文能在赛季首战展示火热手感,也让我们对他的新赛季之旅充满了期待。

首局奥沙利文一上来就火力全开,35比0打进粉球并炸开红球堆,不过单杆拿到55分后走位不好,看到进攻机会不好,防了一杆。张翼也表现不错,收获21分也防守,但奥沙利文技高一筹,长台打进红球后再做防守,最终以69比2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奥沙利文单杆拿了26分,打红球失误并漏球,球型非常不错,可惜张翼收下24分后叫位出错,强攻粉球不进,为“火箭”留下大好局面。奥沙利文轻松超分,还秀了左手杆法进红球,80比24再赢一局,大比分2比0。

第三局奥沙利文打红球不进,由于红球堆非常散,张翼有一杆制胜机会,不过架杆打红球不进,奥沙利文自然不会浪费这样的大礼,轰出单杆69分实现超分,大比分3比0领先。接下来第四局,奥沙利文攻长台失误,给张翼留下得分机会,但张翼只进账14分,架杆打黑球不进,两位球员开始比拼防守,奥沙利文开启进攻模式,打出单杆65分,大比分4比0领先。

第五局张翼进攻不慎打进黑球被罚分,奥沙利文获得上手机会,而奥沙利文完成超分后冲击单杆过百,连续攻入两颗有难度红球赢得现场观众掌声,最后轰出单杆136分,大比分5比0领先,拿到赛点。第六局,奥沙利文开局进攻失误并漏球,但张翼打底袋红球掉了链子,“火老师”不再给机会了,再次轰出单杆破百,132比0赢下第六局,以6比0零封对手晋级。

两杆单杆过百加横扫过关,那个惹不起的奥沙利文又回来了。自去年世锦赛遭遇一轮游之后,奥沙利文高挂免战牌,直到上海大师赛才出山,能在赛季首秀中不费吹灰之力拿下对手,可见奥沙利文的战斗力没有因为休战以及世锦赛受挫而打折,新赛季征程依旧值得期待。

当然,身为业余大师赛冠军的张翼在“火老师”面前确实缺乏竞争力,因此首战大获全胜的含金量还是十分有限。但不到90分钟的时间拿下击败卡特的张翼,尤其每局都能打出单杆50+,最后两局轰出130+,这至少可以说明,奥沙利文是以强硬态度和积极心态亮相新赛季,他的攻击力依旧恐怖可怕,毫无疑问,奥沙利文将在新赛季继续给年轻一代上教学示范课。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