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黑脸火速离场 别利察哽咽:我打得就像狗屎

董倡硕09-10 2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董倡硕东莞报道

阿根廷队最后用连续的二加一锁定了比赛的胜利,博格达诺维奇孤注一掷的三分球也显得苍白无力。等待阿根廷球员罚球的间隙,球场上的塞尔维亚球员毫无交流,静静地叉腰撑膝。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他们能做的就只有等待时间快速地流逝,结束这一夜难以醒来的梦魇。

看得出来,赛后场面上双方球员客套十足的寒暄与击掌,对于约基奇无异于伤口撒盐。走完形势之后,约基奇成为了塞尔维亚队第一批通过混合采访区回到更衣室的球员。长达10米的通道,身高2.09米的约基奇加快速度,没几步就闪电般略过所有等待采访的媒体,脸上的表情十分僵硬。

由于来自塞尔维亚和阿根廷的记者早早就站满了混采区,所有非持权媒体也早早地坐在了新闻发布会大厅里,等待塞尔维亚队球员的到来。首排落座后,我专门起身看了眼讲台上即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人名,约基奇的名字赫然在列。

短暂地等待之后,塞尔维亚队的新闻官与教练先后推开门落座,而跟随他们进来的并不是名牌上的约基奇,而是已经眼泛泪光的别利察。如果说塞尔维亚队要在赛后分锅,这位全场17投5中,三分线外7投2中,萎靡无比的锋线怎么也得占到四成。我们看的见,别利察心里也明白。

“我们辜负了国家所有人的希望,阿根廷人比我们更渴望胜利,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没有在心理上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特别是我。我们是一支球队,我是领袖之一,我很想说我打得就像是狗屎一样。我们是一群很出色的球员,我们输球并不是实力不够,而是没有做好充分地准备,”在这段发言中,别利察几度哽咽:“我们在这个夏天集结,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这就是篮球。是的,还有很多事情比篮球更重要,这是一群很棒的球员,这么多年,我们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真的太可惜了。其实大家都知道如何应对压力,但是不知道什么出现了问题,现在要做的就是回家调整,为以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说完这段长达五分钟的个人发言之后,别利察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提问,径直离开了球场。尽管缺少了特奥多西奇,但是在众多NBA超级球星集中退出,美国遭遇挫折,希腊已被淘汰的情况下,塞尔维亚拥有了冲击世界之巅的宝贵窗口,滑铁卢之后,他们很有可能在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远的时间里,都不再能够与美国同桌公论。

“这场失败让人难以接受。在塞尔维亚,所有人都在为我们出征帮忙出力,所有人都希望我们可以有所成就,这些期待和渴望有时候或许并不是一件好事。听了别利察的话,我才知道球员们的压力有多大。”

“说到比赛,机会的创造就是关键。我知道我们阵容中的大个子们非常棒,但是到最后,还是后卫才是能够主宰比赛的球员。阿根廷的进攻永远在掌控中,但是我们出现了太多的失误。他们的投射在关键时刻取得了决定胜负的效果,当你日复一日训练后,投篮突然失灵了,这真的没有办法。我还是非常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我很幸运能够成为这支球队的教练,这就是篮球。”塞尔维亚主帅在赛后无奈的说道。

德国、希腊、中国,现在轮到塞尔维亚,在这个漫长的夜晚,伴着阿根廷人狂欢地歌声,又一个国家在失望,在叹惋。或许特奥多西奇没有受伤,这场比赛将会是截然不同的结果;或许别利察能够早早找到三分手感,这场比赛会是截然不同的结果;或许马扬诺维奇没有早早领到3次犯规,这场比赛将会是截然不同的结果;但是正如别利察所说,这就是篮球,而篮球,没有如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