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拢记者发表凯旋演讲 斯科拉的领袖风范让人叹服

董倡硕09-10 2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全媒体记者董倡硕东莞报道

这是一场属于阿根廷的胜利,这是一场属于坎帕佐的胜利,同时,这更是一场属于斯科拉的胜利。要知道,已经将近年满40岁的他,能够带领这支球队杀入四强,本身就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成就。

不是德国小组赛出局,不是中国无缘奥运资格,不是美国磕磕绊绊,更不是希腊无缘八强,在这届世界杯中,塞尔维亚被阿根廷击败才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冷门。实际上,在本次世界杯开始之前,阿根廷并不被外界看好。在阿根廷国内媒体看来,球队这次来到中国的最大任务,就是争取拿到直通2020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至于四强,他们想都没想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帅也肯定了这一点,与此同时,也表达了对斯科拉的敬仰。

“斯科拉在一次比赛后告诉我,他认为这支球队完全可以杀入世界杯的半决赛,我将信将疑,这是他第五个世锦赛,明年就是他第五个世界杯,这就是斯科拉的球队,我们都在追随他的领导。”

作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篮板王和得分榜榜眼,常青树斯科拉在本场比赛中延续了出色的表现。面对约基奇和马扬诺维奇的轮番防守,他13投7中高效得到20分5板2助攻,与坎帕佐一里一外,完全摧毁了旨在冲击金牌的塞尔维亚。

“很多人都在说,能够走这么远,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塞尔维亚真的是一种奇迹,但是我不相信奇迹,有很多人坚信这支阿根廷队能够获得现在的成就。”记者们扎堆地簇拥在斯科拉面前,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大哥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出领袖的气息,他伸开双臂示意所有用英文采访的记者聚拢,一次性送上了自己凯旋后的发言。

不可否认,阿根廷接下来还将在质疑中前进。小组赛第二阶段,有人说他们完了;淘汰赛首轮,有人说他们没机会,半决赛挑战美法,更是无人看好。可这就是篮球,这就是奇迹发生的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