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成为世界杯助攻王!西班牙六连胜挺进四强

韋人匕09-10 2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90比78,西班牙击败波兰,成为第二支迈进篮球世界杯四强的球队。

尽管波兰在大部分时间里一直紧咬比分,但西班牙始终掌控着场上的节奏,最终在第四节拉开分差,锁定胜局。由于两队的绝对实力相差明显,西班牙把波兰队玩弄于股掌之间,一旦对手将分差迫近,西班牙就能轻松重新抢回节奏,用最简单的方式给波兰致命一击。

全场比赛,西班牙全队总共送出了28次助攻,波兰队只有19次。仅从这个数据对比,你就能知道西班牙的进攻整体性有多好。

在这个夜晚,西班牙不仅拿到了四强赛的入场券,卢比奥还打破了一个历史纪录。本场比赛,砍下19分5篮板9助攻的卢比奥,超越阿根廷老后卫普里吉奥尼,荣登世界杯历史助攻榜榜首。

三分、助攻、传球、抢断,卢比奥无所不能。第四节关键时刻,波兰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眼看马上就要起势,卢比奥站出来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率领西班牙打出一波11比0的进攻高潮,直接带走了比赛。

在卢比奥的带动之下,西班牙全队总共有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卢比奥之外,费尔南德斯16分4篮板,小加索尔10分2篮板7助攻、J·埃尔南戈麦斯14分3篮板,W·埃尔南戈麦斯18分。

赢下波兰军团之后,西班牙已经在本届世界杯取得了六连胜。小组赛第一阶段,斗牛士先后击败突尼斯、波多黎各和伊朗,以全胜的战绩从C组出线。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西班牙又迈过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两座大山,球队的士气和状态达到了高点。

不过,保持不败战绩的西班牙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接下来对手的实力只会越来越强。按照世界杯的赛程,9月13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西班牙将站在半决赛的舞台上,到时候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和捷克的胜者。斗牛士的真正挑战,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