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真香!艾克森轰两球完美首秀 激活本土攻击线

陈冷09-11 0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男足世预赛的首场比赛客战马尔代夫,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中国男足首位无血缘归化球员艾克森首发登场。在马尔代夫的主场,艾克森用两粒进球,实现了一场近乎完美的首秀。而他与李可在中国男足的未来,也依然充满希望。

本次中国男足征战世预赛,“归化球员”自然是里家军的头号热词。最终,国安的归化球员李可以及来自恒大的无血缘归化球员艾克森,进入到了世预赛40强赛大名单。中马之战,艾克森首发登场,与杨旭、武磊组成了国足锋线组合。

虽然如今的艾克森状态已然不如当年为恒大亚冠夺冠时那样生猛。但他对于队友的熟悉程度,以及作为一名前锋均衡的进攻特质,让他成为了国足近10多年来罕见的具有单打能力的前锋。

比赛开始后,艾克森也表现出了他应当展现出的个人单打能力。在依靠中国队角球用头球攻门牛刀小试之后。艾克森通过自己个人能力的展现,制造了中国男足在本次世预赛的首粒进球。第34分钟,吴曦的进球就源自艾克森一脚手术刀般的直传球,以及在马尔代夫禁区内左侧以一人之力PK3-4名防守球员的个人进攻牵制能力。

人们不难发现,上半时倾力火拼的艾克森脖子上被划出了一道不小的血道,眉间也被撞鼓包了。在上半时,作为中前场万金油的艾克森进攻成功率达到了80%。下半时,艾克森能量依旧不减,在尝试外围任意球破门未果后,他又在比赛第63分钟逼得角球机会,间接制造了杨旭的点杀破门。

纵观全场比赛可以看到,艾克森在中国队进攻端被赋予了太重的任务,可以说是“当爹又当妈”,因为战术需要,艾克森需要不断将自己的位置回撤、拉边,中国队对艾克森这样的使用,其实有些过度消耗了这位禁区杀手的得分杀伤能力。显然,艾克森还需时间来进一步融入中国男足。中国男足并不应该把这位得分机器当保利尼奥去使用。

幸好,在中马之战中为了球队而做出“牺牲”的艾克森,最终还是以两粒进球收到了回报。在打入这粒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球之后,艾克森兴奋的与队友们击掌庆祝,还特意跑到中国队球迷看台前,与球迷们热情进行互动。在伤停补时阶段,韦世豪的助攻,让艾克森在中国男足首秀中上演梅开二度。从表面上看,这样的一场中马之战,真是艾克森“完美的首秀”。

赛后,艾克森在接受采访时标准,“今天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天,我感谢球迷、队友、教练组给我的帮助。今天的2粒进球,一粒献给我的父亲,一粒献给母亲。巧合的是,在艾克森点球破门为中国队打入中马战第4球后,国足阵中另一位归化球员李可替补登场。这样的世预赛首秀方式,对于先前险些无缘中国队世预赛大名单的李可来说显然有些尴尬。

其实,对于艾克森、李可来说,他们的个人能力不容置疑,想让他们在中国男足更好的发挥出积极效用。一方面需要这两名归化球员主动融入球队,另一方面也需要国足充分的信任归化球员,给予归化球员更多机会。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