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打造新版进攻三叉戟初显威力 武磊还能再好点

安晓君09-11 0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0日23点,中国男足在202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首场比赛中,客场5比0马尔代夫取得开门红,连续9届世预赛首战告捷。此役,中国队进攻三叉戟表现出色,杨旭以及武磊各自打入1球,艾克森则打入2球。里皮打造的新版国足三叉戟初显威力,三人之中武磊的状态还可以有更多提升。

对阵世界排名第152位的马尔代夫,实际上就是要看国足的进攻表现,本场里皮安排武磊、杨旭以及艾克森出任前锋组合。武磊出任边锋,艾克森则出现在边路以及肋部,而杨旭出任中锋,在禁区里牵扯对手火力。

就这场比赛来看,三叉戟可谓是各司其职,杨旭会在最前面争抢第一点,艾克森和武磊在他身后抢第二落点。第34分钟,艾克森连续拿球突破后将球交给禁区左侧的李磊,后者左脚送出弧线球到门前,吴曦跟进俯身头球攻门,皮球钻入球门右侧死角,国足1比0领先。这个球,艾克森连续和武磊打出配合,最终帮助吴曦破门。而后在第45分钟,又是杨旭和武磊完成接力,最终由武磊在小禁区里头球接力破门,此球也是武磊第64场国家队比赛的第16球。

第64分钟,游弋到边路的艾克森传中赢得角球,杨旭利用这次机会赢得点球,然后亲自主罚命中。而后中锋杨旭被韦世豪换下,艾克森出现在禁区里出任中锋,恒大前锋的机会开始多了起来,首先在第81分钟主罚韦世豪制造的点球得手,然后又是在最后时刻,韦世豪边路突破后送出横传,艾克森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包抄射门得手。

至于武磊,下半场的表现还是稍显黯淡。武磊上半场展现了自己的跑位以及抢点能力,下半场则暴露了自己的问题,但就是对抗差。第78分钟,蒿俊闵中路持球推进,此时艾克森和武磊同时前插,艾克森示意蒿俊闵送出直塞,国足队长第一时间低平球斜传禁区,武磊禁区中路插上形成单刀球,但在对手协防施加对抗后,武磊的右脚抽射偏出。

整体而言,面对实力一般的马尔代夫,国足进攻三叉戟的表现还算不错,杨旭传射,武磊打入一球还有一次单刀球,艾克森策动了球队的第1球,然后在最后阶段打入2球。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