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收获国家队第2个大四喜 欧预赛上进球效率最高

小中09-11 0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10日欧预赛,葡萄牙队客场5比1大胜立陶宛队,C罗上演大四喜。那是葡萄牙巨星在国家队第二次一场比赛独中四元,2016年10月7日世预赛,主场对安道尔,C罗第一次在五盾军团上演大四喜。

为葡萄牙队出战160场,C罗打进93球。葡萄牙队与立陶宛队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上交锋,C罗第一次对阵立陶宛就进了4球,立陶宛队成为第40个被C罗攻破球门的国家队。凭借对立陶宛的大四喜,C罗欧预赛进球上升到25粒,超过23球的爱尔兰队前前锋罗比·基恩,成为欧预赛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在欧预赛上,C罗的进球效率远比罗比·基恩高。爱尔兰队前前锋打了2000年、2004年、2008年、2012年和2016年5届欧洲预选赛,44战打进23球,场均0.52球。C罗只打了2008年、2012年、2016年和2020年4届欧预赛,31战进了25球,场均0.8球。无论在进球数上,还是在进球效率上,C罗都是当之无愧的欧预赛头号射手。

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进8球,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进5球,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进5球,本届欧预赛,C罗4战已经进了5球。还有4战可打,C罗有希望使本届欧预赛成为他进球最多的一届欧预赛。

在葡萄牙队历史上,C罗迄今为止是唯一一位两次上演大四喜的球员,尤西比奥、努诺·戈麦斯和保莱塔都只有一次。效力五盾军团,C罗还有6次上演帽子戏法,14次梅开二度,另有39战进了1球。

历史上,葡萄牙队总共有5个大四喜,正式比赛有4个。葡萄牙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大四喜发生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出自尤西比奥脚下。那年7月23日,1/4决赛对朝鲜,五盾军团5比3获胜,“黑豹”一人独进4球。2001年9月1日世预赛,客场对安道尔,葡萄牙队7比1大胜,努诺·戈麦斯打进4球。2003年11月19日,友谊赛对科威特,葡萄牙队8比0大胜,保莱塔贡献大四喜。

截至目前,为本国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人是149战打进109球的伊朗前前锋阿里·代伊,C罗只还差他16球。以C罗的状态和进球效率,他也许不久就能成为足球史上进球最多的国脚。

4届欧洲杯预选赛,C罗打进25球。4次参加欧洲杯,他打进9球,是欧洲杯上总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与法国前辈球星普拉蒂尼并驾齐驱。欧预赛和欧洲杯都算上,C罗已经打进34球。

4次参加世界杯,C罗打进7球。4次打世界杯预选赛,C罗进了30球。世界杯和世预赛都算上,他总共进了37球。2017年联合会杯,C罗打进2球。

在欧洲国家联赛上,C罗进了3球。他的3个进球都是6月5日半决赛对瑞士队一战打进。那一战,葡萄牙队3比1击败对手。

欧洲杯相关赛事进34球,世界杯相关赛事进37球,联合会杯进2球,欧洲国家联赛进3球。正式比赛上,C罗已经打进76球。

C罗为国家队所进的另外17球,是在友谊赛打进。正式比赛进球,占了C罗国家队总进球数的81.7%,友谊赛进球只占了18.3%。

打进大四喜,C罗也很高兴。赛后,他在混采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是一种自豪。我们近况很好,我状态也佳。球队踢得好,得享受这个时刻。不仅是因为我进了球,更是因为球队在近几年的水平。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C罗认为,前两轮两连平之后,葡萄牙队感受到了压力,这两轮两场大胜,让葡萄牙队重拾自信。他说:“最难的已经过去了,是客场击败塞尔维亚和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距离出线更近,下两场比赛是主场对卢森堡和客场对乌克兰。我们只要赢一场,我觉得就足够了。”

C罗也谈到金球奖的争夺。他说:“像我习惯说的那样:我不一边踢足球,一边想着个人奖项。很显然,那将是我在集体层面所做的一切的自然结果,但最重要的是帮助国家队。对塞尔维亚我进了一球,今天进了4个球,我想要的是继续这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