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把C罗夸 立陶宛主帅:今天才知防C罗这么难

小中09-11 07: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10日欧预赛,葡萄牙队5比1大胜立陶宛队,C罗一人独进4球。赛后,人人都把C罗夸。

在赛后新闻会,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说:“他是世界最佳,那(独中4球)是明确无误的证明。”葡国主帅还说:“球员永远要依赖球队。如果球队不帮忙,事情就变得难了。但当球队帮忙时,C罗就能进球。他已经在巅峰待了15年。2003年,在里斯本竞技时,他是我的球员。他做的不让我感到吃惊,因为我非常了解他。他这种状态还会持续一些年,他的表现会继续令人难以置信。”

为国家队打进93球,再进16球,C罗就追上伊朗前前锋阿里·代伊,成为世界上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人。对此,费尔南多·桑托斯评论道:“有好几场友谊赛,C罗没打。如果打了的话,他会离得更近些。如果他不进球,人们会说他已经完了。其他人都得当心他,因为他永远完蛋不了。”

而立陶宛队主教练瓦尔达斯·乌尔博纳斯则说:“在失了第二个球之后,我们就灰心丧气了。C罗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今天我们才知道要想拦住他有多么难。”

对于1比5大败,乌尔博纳斯感到很遗憾。他说:“失了5个球,这太残酷了。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我们的战略非常成功。下半场,我们没能保持跟上半场一样的活力。”

葡萄牙队10号贝尔纳多·席尔瓦则说:“当你有C罗时,一切都容易了。对于踢中场的我,一切变得更容易了,因为他的跑动非常好,直奔向球门。只需要观察他的跑动,把球传到那里就够了,剩下的由他来做。”

6月初,欧洲国家联赛半决赛对瑞士队,决赛对荷兰队,首次在葡萄牙队穿上10号球衣的贝尔纳多·席尔瓦都有助攻,他也当选欧国联决赛阶段最佳球员。算上9月份对塞尔维亚和立陶宛两场欧预赛,曼城边锋在国家队已经连续4场有助攻。上一战对塞尔维亚,他还打进一球

谈及对立陶宛一战,贝尔纳多·席尔瓦说:“我们知道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尤其是在人工草皮上踢球,对阵的又是一支有进攻性的球队。我觉得葡萄牙队开场打得不错,但上半场最后20分钟我们踢得不好。下半场上场时,我们明白,我们得踢出最好的水平,得进更多的球。当C罗打进第2球时,一切都变得容易了。我觉得,那之后,我们的表现非常棒。”

乌尔博纳斯对立陶宛队的上半场满意,而费尔南多·桑托斯对葡萄牙队的上半场非常不满意。他说:“上半场,在组织上,我们做得不好,责任是我的。我们让比赛被打碎了,那是立陶宛所喜欢的,它可以从后场出来,制造一些麻烦。我们本应当以另外一种方式控制比赛,如果我们做到了的话,上半场的结果会是另外一个。”

欧预赛还剩下4场比赛,费尔南多·桑托斯说,葡萄牙队会把这4场比赛都当决赛来打。尽管4战过后,葡萄牙队落后打了5战的乌克兰队5分,但费尔南多·桑托斯坚信葡萄牙队最终会成为小组第一。

他说:“在这两战之前,我们知道我们有6场决赛要打。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是这样,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也是这样。当时,我们开局不利,首战输给瑞士队。我们知道我们有9场决赛要打,我们9战都赢了。我们更强,我们之所以赢球,是因为我们踢得更好。我们延续了在塞尔维亚所做的一切,如果这场没赢,对塞尔维亚的那场胜利也就没有意义了。要想赢得小组第一,我们还有4场决赛要打。我相信,我们有能力最终成为小组第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