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女排世界杯开赛在即 还有谁能阻挡朱婷拿MVP?

山支09-11 11:3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自国际排联宣布改革以来,作为“三大赛”的女排世界杯已经完全与奥运会脱离了关系,排名靠前的队伍无法通过该项赛事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在这样的大环境影响下,一来是一些刚刚结束欧锦赛的强队纷纷选择雪藏核心主力,二来是世界杯的最大看点变成了冠军和最终MVP的归属。

目前,各国参赛运动员已经陆续抵达日本,每支球队的参赛阵容也越渐清晰。首先是争冠的两大热门——中国女排以及美国女排。这两支球队都是全主力出征,并且在世界杯的成绩都比较亮眼。其次就是老将回归的巴西女排、时隔多年后重回世界杯赛场的荷兰女排、三大主力缺席的塞尔维亚女排、甚至包括斯洛特耶斯领衔的荷兰女排,都具备着争夺奖牌的可能性。至于MVP的争夺,形势就比奖牌归属更加明朗。

首先,中国女排在世界杯前的一系列赛事都雪藏主力阵容并且带上了16名队员前往日本参赛以防万一,足以看出队伍对这座冠军奖杯的渴望。因此,上届世界杯MVP朱婷能否蝉联这项荣誉,能否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个蝉联MVP的运动员值得期待。不过,虽然欧洲强队没有派出最有竞争力的队员,但美国女排却是倾囊而出,几乎是派出了现阶段的最强配置。

因此,一旦美国女排拿下冠军,那么MVP的奖项就极有可能被美国女排的运动员获得。

如此一来,曾获得2014年世锦赛MVP的希尔、2018年世联赛MVP的巴奇、本赛季世联赛MVP的德鲁斯甚至是技战术非常全面的老将拉尔森都很有可能成为朱婷卫冕MVP的竞争对手。 作为边攻线上的球员,美国女排的这几名攻手进攻都非常有特点,下三路技术也没有太大的漏洞,尤其是希尔和拉尔森,保障环节比较突出,希尔也在上一届世界杯跻身一传榜前十位。就队员的综合能力来看,如果美国女排夺冠,希尔拿到MVP的可能性或将是队伍中最大的。

不过,在世界杯的历史进程中,也有过非冠军球队队员拿到MVP的前例。1991年女排世界杯,虽然古巴女排成功卫冕,但MVP却颁给了来自美国女排的凯伦,当年的美国女排仅仅收获第四。而到了2003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成功问鼎冠军,不过MVP却颁发给了仅仅拿到第八名的波兰运动员格林卡。因此,即便是中国女排最终无缘冠军,朱婷也并非没有拿到MVP的可能性。

重温朱婷在2015年世界杯的表现,在休赛三轮的情况下她依旧打出了非常亮眼的数据。总得分方面,朱婷拿到了141分位列所有队员前十位。扣球方面,朱婷共计217扣113中,以超过52%的高成功率排名榜首,力压米哈伊洛维奇、科舍列娃、金软景等一众名将。拦网方面,朱婷共计收获25分排名第三,是拦网榜前五位唯一一名不是副攻的球员。目前,朱婷在世界女子排坛的统治力有目共睹,并且她也还在完善自己的技术。

就数据来看,即便是去年的数据其他攻手都难以超越,朱婷依旧是本赛季世界杯MVP的最有力争夺者。不过,这也需要全队的支持,需要整个中国女排从上到下与朱婷一同向着卫冕成功以及蝉联MVP奖项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