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得分的卢比奥太出色!西班牙男篮剑指世界杯冠军

李辉09-11 1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西班牙队像人们预料的那样战胜波兰挺进4强,本届赛事至今,没有被很多人纳入冠军讨论的斗牛士军团却打得有声有色,尤其是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后,他们不仅战胜了大热门塞尔维亚,还让黑马波兰的前进脚步就此结束。

众所周知,这并不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西班牙队,甚至他们的整体实力和过去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但这支西班牙队却在没有太多阵容深度的情况下发挥了球星的优势,尤其是他们的核心控卫里基·卢比奥。

在昨天对阵波兰的比赛中,卢比奥砍下19分5篮板9次助攻的全面数据,第四节初段,他用两记自己不太擅长的三分球帮助西班牙扩大领先优势,奠定胜利基础,而这位曾经的西班牙金童也凭借本场送出的9次助攻超越阿根廷传奇普里吉奥尼,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

赛后,卢比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尤其超越的是他非常欣赏崇拜的普里吉奥尼,“这对我来说是一项莫大的荣耀,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一直非常喜欢观看阿根廷队的比赛,我喜欢看吉诺比利、斯科拉、普里吉奥尼他们的表演。”

本届比赛,卢比奥毫无疑问是西班牙发挥最好的球员,他一改不会得分的形象,场均贡献15.3分,并且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6%,与此同时卢比奥也很好的做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场均送出5.5次助攻,在世界杯所有参赛球员中排在第11位。

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罗这届世界杯一直在强调球队在进攻端缺乏天赋,只能依赖防守,但随着卢比奥在进攻端打得越来越好,这支西班牙队堪称攻守兼备,他们的夺冠希望也随之增大。

接下来,西班牙将以逸待劳面对澳大利亚和捷克的胜者,无论对手是谁,相信这支西班牙队都做好了闯进决赛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