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美洲杯决赛 秘鲁1比0胜巴西 蒂家军收获第3败

小中09-11 14: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本土美洲杯夺冠后的头两场友谊赛,巴西队9月6日2比2平哥伦比亚队,9月10日又0比1负于秘鲁队。相比对哥伦比亚一战,巴西队轮换了4名球员,让内马尔等主力坐在替补席,这或许是五星巴西失利的一个原因。巴西队和秘鲁队今年3次交手,巴西美洲杯小组赛,巴西队5比0大胜,决赛则是3比1。友谊赛上,秘鲁最终复仇巴西。历史上,两队45次交锋,巴西队只是第5次负于对手。蒂特时代44战,巴西队第3次失利。

送蒂特巴西队第3败,秘鲁队历史上第5次战胜巴西队。

巴西队传球失误太多 阿德文库拉救主

上一战对哥伦比亚一传一射,对秘鲁,内马尔坐在替补席。巴西队实行大轮换,除了他,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阿图尔也作壁上观。内雷斯顶替巴西队10号,在中场,阿兰取代了阿图尔,米利唐在中卫线首发,法格纳则顶替了阿尔维斯。

第21分钟,巴西队错失破门良机。菲尔米诺前场左路得球后斜塞禁区,飞速插上的内雷斯过掉秘鲁队门将加列塞。但秘鲁右后卫阿德文库拉速度更快,他追了回来,铲掉皮球的同时也将内雷斯撞倒在地。阿德文库拉号称是世界上最快的足球球员,2018年3月他曾在场上有一次回追,创下高达36公里的时速。防守内雷斯,阿德文库拉先碰到了皮球,因此不是犯规,主裁判判罚正确。

内马尔等主力坐在替补席。

第31分钟时,后场争抢高空球时,卡塞米罗从背后撞倒了队友内雷斯。卡塞米罗先顶到皮球,然后重重地顶到内雷斯的后脖颈。巴西后腰头部出血,内雷斯也受伤。经过简单治疗之后,两人都戴上了游泳帽以保护自己。截至那时,巴西队15次失误,秘鲁队只有5次。

那一撞或许把内雷斯撞醒了。在场上,他与理查利森换位。第43分钟,巴西队快速反击。内雷斯中路带球疾进,在3名对手的封堵下倒地。但倒地之前,他把皮球送了出去。面对三名后卫,禁区前沿的理查利森一脚劲射,皮球被状态极佳的加列塞单掌扑了出去。

上半场末段,巴西队加强了攻势,掌控了场上的形势。但秘鲁队防守顽强,加列塞扑救出色,桑巴军团没能破门。上半场结束时,比分是0比0。内马尔在替补席上坐不住了,比赛快要结束时,他甚至站了起来。

维尼修斯处子秀

环球台直播了这场比赛,评球嘉宾、巴西队前前锋卡萨格兰德说,蒂特在换人上保守,他很少下半场一开始时就换人,总要等比赛打了10分钟或10几分钟之后才换人,他的理由是不想破坏球队在上半场刚刚形成的默契。但下半场开始时,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就用利物浦后腰法比尼奥换下卡塞米罗。不过,皇马后腰第31分钟受伤,蒂特的这次换人是被动换人。

第49分钟,巴西队差点进球。理查利森左路得球后向中路走,然后一个巧妙的直塞。阿兰拍马赶到,但射门却被加列塞用双脚挡出。皮球打到了阿兰的腿上,最终出了底线。

理查利森是巴西队表现最佳球员。

第53分钟,中卫马尔基尼奥斯后场长传,菲尔米诺横敲,库蒂尼奥禁区外抬脚就射,皮球被加列塞扑出。第61分钟,巴西队角球,库蒂尼奥右路一脚低射,加列塞再度做出神迹般的扑救。

尽管秘鲁队很难打,但比赛中最好的破门机会都是由巴西队创造。不过,加列塞表现神勇,令巴西人只能徒唤奈何。

第62分钟,巴西队主教练用内马尔换下菲尔米诺,用帕奎塔换下内雷斯。对秘鲁一战,是内马尔第99次为巴西队出场。在国家队,他已经打进61球,在巴西队历史射手榜上排第三,只差罗纳尔多一球。

第67分钟,法比尼奥中场断球,内马尔中路带球疾走。他的球被断掉,但皮球滚到库蒂尼奥脚下。巴西队11号直塞插入禁区的内马尔,但球传得太快,又有点偏,内马尔没能拿到,皮球被加列塞没收。

蒂特时代第3败 却未尝不是好事

第72分钟,皇马19岁边锋维尼修斯·儒尼奥尔身披19号战袍上场。今年3月份两场友谊赛,维尼修斯得到征召。但3月5日,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皇马1比4惨败给阿贾克斯,维尼修斯第35分钟受伤下场。那使他失去了首次亮相巴西队的机会,阿贾克斯边锋内雷斯顶替了他的位置,并参加了本土美洲杯。9月10日对秘鲁一战,是皇马小将在巴西队处子亮相。

维尼修斯迎来巴西队首秀。

比赛中,菲尔米诺表现不佳。蒂特派上内马尔,给了他极大的自由。巴西队10号既可以客串中锋,也可以回撤中场拿球组织。卡萨格兰德解释说,有固定中锋,秘鲁队中卫知道防住菲尔米诺就行,没了站桩中锋,他们不知道究竟该防内马尔还是维尼修斯,他俩一迟疑,巴西队的机会就来了。

第74分钟,内马尔分球给左路的维尼修斯,后者将球横传至禁区中路。内马尔得球后一个转身,但却倒在地上。内马尔要求主裁判给点球,主裁判置之不理。在转身时,内马尔脚下绊了蒜,对方后卫并没犯规。

俄罗斯世界杯和本土美洲杯,蒂特都没招法比尼奥,尽管上赛季他在利物浦表现出色。后美洲杯时代,费尔南迪尼奥淡出国家队,蒂特又想起了法比尼奥。不过,第82分钟,利物浦后腰对秘鲁中场卡里略犯规,对方获得在前场右路靠近巴西队禁区处罚任意球的机会。

除了菲尔米诺,巴西队另一位表现平平的首发主力是库蒂尼奥。可早不换人,晚不换人,蒂特这时才想起换下库鸟,派弗拉门戈前锋布鲁诺·恩里克上场。第84分钟,秘鲁队罚出任意球,米利唐没顶到皮球。他身后的秘鲁中卫路易斯·阿夫拉姆头球攻门,巴西队门将埃德松出击失误,比分变成1比0。

秘鲁队进球,米利唐和埃德松都有责任。

失球之后,巴西队大举进攻,秘鲁队也抓住机会反击。第91分钟,巴西队后卫回传。在禁区外得球后,埃德松想过掉逼抢上来的对手,但被对手断球后过掉。要不是巴西队后卫奋力回防,比分将变成2比0。

本土美洲杯夺冠,但巴西队仍有问题。俄罗斯世界杯上以及之前,巴西队在定位球和高空球防守上就有不足。这一次,秘鲁队所进的球又是靠定位球和高空球打进。9月6日对哥伦比亚,蒂特时代第二次一战失两球。第一次失两球,还是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对比利时。这一战对秘鲁,巴西队遭遇蒂特时代第3场失利。除了去年世界杯负于比利时,2017年6月友谊赛,蒂家军曾0比1负于梅西阿根廷。

不过,出现问题对于巴西队也是好事。阵容轮换,新老更迭,输了球才能找出问题。另一方面,与哥伦比亚队战平,对秘鲁队输球,也可以让刚刚夺冠的巴西队冷静一下,不被本土美洲杯夺冠冲昏头脑。输给秘鲁队,兴许是好事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